即將於96正式在台上映的愛情喜劇《琳老師卡好》(The English Teacher),美國女星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飾演一位熟齡敗犬女教師,舉止雖然優雅,卻又「更年期」、「空窗期」雙期併發。茱莉安摩爾這回也豁出去了,不僅狼吞年齡整整小他27歲的麥可安格蘭諾(Michael Angarano),兩人更在教室講桌上乾柴烈火,私密調教戲讓人看得臉紅害羞。不僅如此,全片幽默風趣的劇本,也吸引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葛雷肯尼爾(Greg Kinnear)等知名影星一同貢獻精彩演技。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導演克雷格奇斯克(Craig Zisk)以電視影集起家,更曾獲得金球獎肯定,本片則是他的大銀幕導演處女作,並在今年4月於紐約翠貝卡影展首映時,獲得不少優秀評價。

 

年齡整整大27  麥可安格蘭諾「高攀」任茱莉安摩爾「調教」

《琳老師卡好》劇情敘述年逾四十,喜愛閱讀且樂於當敗犬的高中文學教師琳達,她的生活看似平淡,卻因為從前一位得意門生傑森的出現,讓她有了出乎意料的超展開。傑森雖然以失敗劇作家的身份從紐約回到小鎮,但琳達一方面為了讓他重拾自信,另方面也想讓年度話劇表演能擺脫老梗,於是她說服所有人,打算把傑森的劇作搬上舞台。只是這齣戲少了結局還不打緊,就當琳達意外「搞」上她從前的學生,也因而發生天翻地覆的全新變化

 

曾獲柏林、威尼斯雙料影后認證的超實力派女星茱莉安摩爾,這次在《琳》片相當犧牲色相,不僅戴上眼鏡,扮演枯燥乏味的中年單身女教師,不修邊幅的「路人」模樣,讓她更沒有往復幾部作品來得光鮮亮麗,卻也因而突顯出她更精湛的演技,可說實在沒什麼角色可以難倒現在的她。要看起來活似路人、大嬸,「平凡」其實才是最難的演技表現。茱莉安摩爾的赤裸真誠,對照她在片中詮釋「琳達」的歡笑寫照,無疑將電影帶到另一個更高層次。

 

即使琳達的未婚熟女形象,跟茱莉安摩爾真實生活的形象大相徑庭,但她在接受訪談時也說:「這個角色喚醒我內在充滿書卷氣息、甚至非常內斂的一面。」讓她演來可說是大呼過癮!至於男主角則請來《功夫之王》男主角麥可安格蘭諾擔綱。巧合的是,他與茱莉安摩爾的生日同樣都在123,只是兩人年齡卻整整相差27歲。這回他可說是扎實地「高攀」了茱莉安摩爾,並接受她在片中獨到的「調教」。猶有甚者,他更形象大解放,不僅和「恩師」茱莉安摩爾談了場禁忌之戀,兩人更情不自禁在教室講桌翻雲覆雨炒起飯來,直教觀眾看得臉紅心跳,也讓這場「講桌性愛」戲,成為全片的著名場面之一。

 

莉莉柯林斯背著《琳老師》發花癡  勾搭學長讓導演豎大拇指


雖然茱莉安摩爾在《琳老師卡好》樂吞小他27歲的麥可安格蘭諾,但另一位女配角莉莉柯林斯也絕非省油的燈。這位曾主演《魔鏡,魔鏡》的好萊塢新銳女星,在本片飾演懷抱明星夢的高校辣妹,卻因為演出話劇而勾上麥可安格蘭諾,並意外介入茱莉安摩爾的感情世界。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莉莉柯林斯首度演出獨立電影,精湛表現就讓導演克雷格奇斯克對她豎起拇指比讚。

 

這也是克雷格首部大銀幕愛情喜劇處女作。他自大學畢業後,便執導首部電視影集《布魯克林大橋》,當時他才26歲,就以該劇獲得第49屆金球獎「最佳喜劇或音樂類電視節目」榮耀;也曾因為《單身毒媽》、《賴瑞桑德斯秀》等知名影集數度獲得艾美獎、金球獎提名肯定。在耕耘小螢幕獲得成功之後,讓他有了轉戰大螢幕的決心,而《琳老師卡好》就是他的首部大銀幕導演作品,並邀請到眾家優秀演員通力合作。劇本由丹查理頓(Dan Chariton)及史黛西查理頓(Stacy Chariton)這對夫妻聯手打造,音樂則邀請到《戀夏500日》配樂大師羅柏西蒙森(Rob Simonsen)大展音樂魔力,更是為這部輕鬆逗趣的影片幽默加分。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