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最具創意性和娛樂性的南韓動作片《拳力遊戲》,即將於327在台上映。演技派男星李政宰在片中化身體格強壯、無所不能的格鬥拳擊手。41歲的他,這次也超越年齡條件,挑戰充滿武打場面的動作片,並撂話:「現在不演,以後都不會演了。」言語中也彷彿透露本片將會是他「最後一部動作片」!為了打造如同拳擊手般的精壯身材,他不僅為戲增肥7公斤,還花費8個月鍛鍊肌肉和學習格鬥技能,並一天吃6餐調節飲食,在嚴格又艱辛的魔鬼訓練下,練就出層層分明的硬挺胸肌和精壯腹肌,完美體格絲毫不像已經41歲的中年人,令人刮目相看。此外,片中與他抗衡的反派,則由他向導演力薦申河均擔綱,但申河均卻曾拒絕接演,原因是「雖然角色很有魅力,但卻是非現實的人物。」經過劇本修改和導演三顧茅廬,才成功說服他出演,而他也將這個瘋癲的天才反派演得活靈活現,連同片演員羅美蘭都忍不住大讚:「申河均演得就像瘋子一樣。」

 

以後不再演動作電影?!  李政宰《拳力遊戲》操大肌肌脫個過癮

曾演出《神偷大劫案》、《觀相大師:滅王風暴》、《下女》等片,而受到觀眾喜愛的李政宰,這回顛覆在電影中的以往形象,於新片《拳力遊戲》飾演天生樂觀的格鬥拳擊手「崔益浩」,為了拯救被綁架的哥哥,以矯健的打鬥能力對抗申河均飾演的反派「Ace」。他透露因為以往作品中的角色都太沉重,所以才想透過本片,將他輕鬆又愉快的一面展現給大家看。不過已屆41歲的他,也表示接演本片最主要的動力,也是年齡使然:「現在不接動作片,以後都不會接了!」並透露一開始收到劇本邀約時,導演和劇組都以為他會演反派「Ace」這個角色,他對此表示:「因為主角設定為拳擊手,對像我這樣41歲的人來說,應該滿勉強的。但我也認為,這部片說不定就是我最後一部動作片,所以想要試試看。比起『Ace』,我反而對『益浩』更感興趣。」即便李政宰接演「益浩」這個角色,他也相對付出很高的代價。為了練出媲美拳擊手的強健體魄,他特地增重,展現出運動員的體態與份量。他進一步表示:「我平常都維持在70公斤左右,這次我從70公斤增重到77公斤。」

 

不僅如此,李政宰還透過艱辛的體能訓練,以及嚴格的飲食調整,耗費8個月時間,才打造出完美的「鐵人肌肉」,他透露:「我當時以肉食為主,一天吃6餐,從早上8點開始吃,每隔3小時吃一頓;但我消化不是太好,所以從飲食下手感到很痛苦。」此外,他在肌肉訓練上也下足苦工。一天運動超過6小時,上午進行一般運動和重量訓練,下午則是格鬥技能和拳擊訓練:「我的肌肉量增加很多,但由於運動量太大,體重沒有增加太多,其實還想再胖一點,覺得有點可惜。」好在他的魔鬼訓練成功見效,隆起的胸肌、結實的腹肌,以及線條分明的背肌,以41歲年齡來說,這麼強壯的身材真是來之不易,肌肉甚至還比年輕人更加精壯厚實,他說:「脫了衣服就無法騙人,雖然我在電影一開頭就展現身材,但對觀眾而言,要讓他們確實相信,我就算穿上衣服,身材還是得一樣壯。」一席話也透露他如此拚命健身的原因。

 

申河均《拳力遊戲》歇斯底里像瘋子  宛如《黑暗騎士》小丑上身


李政宰演活「崔益浩」這個能以一敵百的拳擊高手,而與之抗衡的反派角色「Ace」也相對重要。這次由亦正亦邪的申河均來勝任此角,可謂絕佳選擇,而促成這兩大演技派男星合作的契機,竟然就是李政宰本人!李政宰被導演問到Ace此角要找誰演出時,向導演力薦申河均,李政宰表示:「我知道申河均是位優秀的演員,所以一直很想跟他演戲。」不過申河均卻曾婉拒這番美意,還是導演鍥而不捨拿劇本給他看,才成功說服他演出。申河均透露:「其實我第一次看劇本時,便覺得Ace這個角色很有魅力,但卻覺得此角是非現實的人物,腦海中無法去想像如何演出這個角色。雖然角色吸引人,卻不知要怎麼去詮釋。」顯見他挑選劇本的謹慎度。不過後來經過劇本的修改,加上導演一個月來的積極提案,才成功打動他的心,讓他答應接演。申河均透露:「《拳力遊戲》將我們所居住的日常生活變成遊戲,是一個非常創新的故事設定,也引起我的興趣。」

 

申河均的角色,是個能利用高科技技術,去設計遊戲的天才反派。瘋癲又神經質的演出,再搭配陰森的邪笑,也讓人聯想起《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已故演員希斯萊傑(Heath Ledger)飾演的小丑。申河均成功塑造出角色的詭譎形象,冷血表現讓人不寒而慄,入木三分的演出更讓同片演員羅美蘭直呼:「申河均演得就像瘋子一樣!」他則表示:「我飾演的這個角色,是非常有新意的『神經病』。」不像李政宰在片中有大量動作戲,一直跑跑跳跳,申河均幾乎沒有動作場面,只靠臉部表情和手勢展現出角色的顛狂。此外,由於他獨自拍攝的場面很多,讓他常常窩在3的空間內「自己演」,他說:「不管是講台詞的時機,還是感情的調節,都只能一個人孤獨地對著牆壁演,還得要考慮到其他對手演員的台詞,是很有難度的演出。」不過被問到想和其他人一樣演動作戲嗎?他則笑說:「倒是不會這樣想。」而李政宰和申河均首次合作演戲,但對手戲卻不多,讓兩人直嘆遺憾,李政宰表示:「本片拍了5個月,但我和申河均只一起拍了兩個場面,算起來只見面34天而已。」兩人在片中幾乎分別拍攝,只能聽彼此的錄音台詞發揮演技,不過仍舊很有默契,敵對火花更是讓全片精采萬分。

 

這部由李政宰和申河均兩大演技派男星合力演出的最強動作片《拳力遊戲》,即將於327在台上映。劇情描述南韓最頂尖的格鬥明星選手崔益浩(李政宰飾演),從小和身兼他教練的哥哥崔英浩(李聖­旻飾演)相依為命、兄弟情深。兩人的目標,是要讓崔益浩攀上更高的格鬥殿堂。某天,崔­英浩卻離奇失蹤,崔益浩更莫名成為殺人嫌犯。當他被拘捕進警察局時,突然接獲神秘人指­示,要他違法逃出警局,只要不服從命令,他親愛的哥哥就將死於非命。原來這一切,都是天才遊戲設計師Ace(申河均飾演)的詭計。Ace專門為上流貴族設­計遊戲,讓他們能觀看好戲。這回他將整座城市變成遊戲場地,而崔益浩就是其中的主人翁­Ace以崔英浩的性命,威脅崔益浩投入這場瘋狂遊戲,並指派謎樣女子秀景(寶兒飾演­)引導崔益浩。為了拯救哥哥,崔益浩只好靠自己強健的格鬥技術,在這真實世界裡完成一­關接一關的任務。究竟這場身體與頭腦的最強鬥爭,誰才能夠將對方打敗?崔益浩又能否順­利救出哥哥,再享兄弟天倫呢?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