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  飾演 Lucile Angellier

198099出生於美國蒙大拿州是童星出身的好萊塢知名女星和已故演員希斯萊傑(Heath Ledger)育有1她在14歲踏入演藝圈,接連演出電視影集【海灘遊俠】(Baywatch)、【妙家庭】(Step by Step)和【王牌主持人】(Home Improvement),1994年拍攝首部電影【靈犬萊西】Lassie再接連演出【異種】(Species)、【褪色天堂】(A Thousand Acres)和【H2O抓鬼節】、(Halloween:H20)等電影。1998年和前「阿湯嫂」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合演青春影集【戀愛世代】(Dawson's Creek)走紅,讓她連續兩年入圍年輕之星獎YoungStar Awards)最佳電視影集演員獎,成為新世代年輕偶像。2003年她演出喜劇電影【下一站,幸福】(The Station Agent),榮獲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最佳整體演出獎提名。

 

她於2005年演出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飾演希斯萊傑的妻子,在片中懷疑丈夫外遇,進而發現他的性向,最後崩潰時的細膩感情演繹讓人記憶猶新,內心情緒轉折表現精采。她更為戲露點,突出演技甚至被李安誇讚:「精彩表現絲毫不遜於兩位男主角。」她以敬業又專業的演出,成功入圍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美國演員工會獎、芝加哥影評人協會(Chicago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和獨立精神獎(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等各大獎項的最佳女配角獎,並贏得廣播影評人協會獎(Broadcast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最佳女配角獎,知名度大大提升,也奠定她實力派演員地位。她甚至跟希斯萊傑假戲真做,進而交往。

 

2010年她攜手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主演愛情片【藍色情人節】(Blue Valentine),兩人在片中飾演失去昔日恩愛的夫妻,在婚姻瀕臨破碎之際,他們花了一夜時間試圖挽救婚姻。她以寫實又刻骨銘心的演技深入人心,爆發力十足的演技更為全片增添精采度;她甚至還有露骨的激情床戲和裸露戲份,以毫不扭捏的詮釋,讓觀眾見證她表演的延展性。她也以該片獲得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獨立精神獎、廣播影評人協會獎、衛星獎(Satellite Award)最佳女主角獎提名。

 

同年她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合演驚悚片【隔離島】(Shutter Island),在片中飾演李奧納多的妻子,但婚姻卻是悲劇收場。雖然戲份不多,卻被影迷誇讚她的存在感超強,演技不容忽視。2011年她主演傳記電影【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My Week with Marilyn),詮釋已故尤物瑪麗蓮夢露。不論在髮型或是口音上,她都下足功夫,舉手投足都神似夢露,讓人宛如看到翻版夢露再世,也讓她奪下金球獎影后,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美國演員工會獎,以及廣播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主角獎。這回她在新片【亂世有情天】當中,飾演美麗又孤獨的少婦,痴痴等待在戰場上的丈夫,猶如守活寡。而當一位帥氣的德國軍官入侵到她的生活之中,也激起她內心一陣漣漪,重新體驗到戀愛的感覺。

 

 

馬提亞斯修奈爾Matthias Schoenaerts  飾演 Lieutenant Bruno von Falk

1977128出生於比利時是比利時最具知名度的男星之一也是首位被好萊塢簽下經紀約的比利時男星。早期多演出電視影集與短片,2002年演出銀幕處女作【女孩要堅強】(Meisje),接著在2006年演出堪稱歐洲版【色,戒】的【黑書】,讓他廣受矚目。他在2009年以電視影集De smaak van De Keyser】獲得蒙地卡羅國際電視節(Monte-Carlo TV Festival)最佳男主角獎提名,讓大家注意到他的演技。2011年主演比利時電影【牛頭悲歌】(Bullhead,飾演著迷於注射激素而變成大隻佬的男子,為了讓全身擁有健壯肌肉,他甚至耗費兩年時間健身增重27公斤才完美片中肌肉男的角色。該片曾代表比利時角逐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還曾入圍當年的金馬影展,他也以該片榮獲美國電影學院(AFI Fest)、奧斯汀奇幻影展(Austin Fantastic Fest)最佳男演員獎。

 

他在2012年主演電影【烈愛重生】(Rust and Bone),於片中飾演落魄拳擊手,和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飾演的殘疾殺人鯨訓練員有刻骨銘心的愛戀。該片是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也曾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他以該片的精采演技,擒下法國凱撒獎最佳新人男演員獎、法國電影金星獎(Étoiles d'Or)最佳男新人獎。他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錢藏凶機】(The Drop)、【血盟風雲】(Blood Ties)、【刺蝟與女王】(My Queen Karo)等片。他在最新作品【亂世有情天】當中,飾演英勇、帥氣又有教養的德國軍官,卻意外愛上少婦露西兒,兩人因身份陷入矛盾愛戀。

 

 

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  飾演 Madame Angellier

1960524出生於英國,是公認的英、法雙聲帶影后級女星。她以1986年的音樂片【櫻桃月下】(Under the Cherry Moon)開啟演員生涯。雖然早期的演藝之路並不順遂,但1994年演出【你是我今生的新娘】,讓她憑藉優異演技榮登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女配角獎寶座,因此獲得國際注目。1996年主演【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更讓她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提名。她以毫不矯揉造作的自然演技,以及高雅氣質著稱影壇;也因為能說一口流利法語,讓她在英語及法語電影當中游刃有餘,甚至還擔任過坎城影展評審。2008年主演的【我一直深愛著你】(I've Loved You So Long),更讓她首度入圍凱薩獎影后。 

 

雖然她在2014年宣佈淡出影壇,但她也曾透露,如果有不可拒絕的好作品,仍會參與演出,所以並沒有完全脫離電影圈,依舊有作品在近年面世,例如【巴黎窈窕熟女】(My Old Lady)等片。她的電影演出作品還包括【情色風暴】(Angels and Insects)、【天倫夢劫】(Le Confessional)、【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疑雲密佈】(Random Hearts)、【謎霧莊園】(Gosford Park)、【殺手妙管家】(Keeping Mum)、【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神鬼獵殺】(Largo Winch)、【登堂入室】(In the House)、【罪無可赦】(Only God Forgives)等片。這次她在新片【亂世有情天】當中,飾演女主角露西兒的跋扈婆婆,對任何事物都很挑剔。露西兒和德國軍官布魯諾的曖昧互動,她都看在眼裡,並警告露西兒切勿做出違背道德的言行舉止,將再度讓觀眾看到她的超強演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