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妮雅瓦達蘿絲Nia Vardalos 飾演 土菈

1962924出生於加拿大溫尼伯市,父親是希臘人,母親是加拿大人。妮雅在一個純真可愛又特立獨行的大家庭中長大,並受到家庭支持,從六歲起開始表演生涯。她從多倫多的懷雅遜大學畢業後,便加入多倫多當地的劇團,並隨團在芝加哥演出。在美國演出期間,與未來的老公伊安戈麥茲(Ian Gomez)相識,結婚後便定居洛杉磯,夫妻倆並在美國參與許多電視喜劇秀。

 

就在此時,妮雅決定將她特立獨行的家庭,以及五花八門的童年給寫成舞台劇,並根據朋友們對她家庭的回想,於兩個禮拜內火速完成劇本初稿,將故事圍繞在她跟老公別具意義的希臘婚禮當中,並由她親自主演。演出當下,感動了在台下看戲的麗塔威爾森(Rita Wilson),而她正是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的妻子。這也讓湯姆漢克斯決定將【我的希臘婚禮】搬上大銀幕,並由妮雅繼續擔綱電影版編劇與女主角。該片起初在北美採取限定規模上映,其實並未獲得立即性的票房迴響,但經過幾週的口碑發酵,票房才開始衝出佳績,並打破北美影史最賣座愛情喜劇票房紀錄。值得一提的是,妮雅更以此片入圍2003年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更榮獲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獎肯定。

 

2004年,妮雅自編自演變裝皇后歌舞劇【妖姬也瘋狂】(Connie and Carla),2009年創作首部自編自導自演電影【我恨情人節】(I Hate Valentine’s Day),奠定她對女性議題的關注風格。2011年的【愛情速可達】(Larry Crowne),則是她跟湯姆漢克斯共同編劇的電影,好評迴響讓妮雅成為愛情喜劇的創作能手。

 

妮雅從2012年開始撰寫【我的希臘婚禮】續集【我媽的希臘婚禮】劇本,並透露在不到幾個月的時間裡,就迅速完成初稿;不過她不急著把劇本交出去,反而安排自己的爸媽跟她們同居,又再花費四年時間,觀察她家人們發生的生活趣事,也讓妮雅獲得更多創作靈感。自稱「完美主義者」的她,終於在2015年完成劇本定稿,並成功拍攝出【我媽的希臘婚禮】。故事聚焦在第一集的18年後,土菈跟老公的話題只剩下女兒,兩人的婚姻生活也轉趨到平淡,但土菈卻被阿姨的一句話點醒:「記得你在成為媽媽之前,是他的女朋友。」土菈決定要與老公重燃愛火,重回兩人結婚前的甜蜜與熱情。

 

 

約翰高柏特John Corbett 飾演 伊安

196159出生於美國西維吉尼亞州,在加州喜瑞大學研讀表演、服裝與造型,並因為朋友的推薦,得以在校內的舞台劇中演出,並獲老師強力推薦他往好萊塢發展。他在1986年正式成為髮型設計師,同時獲得第一支廣告拍攝的機會,並深獲廠商喜愛,讓他在之後三年內拍攝50支全國性廣告。

 

真正開啟他演藝事業大門的,是在1988年於影集【黃金年代】(The Wonder Years)中客串,隨後在【北國風雲】(Northern Exposure)中大受好評,獲得艾美獎與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雙料提名。而讓他真正走紅的作品,則是2000年在【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裡詮釋對女主角「凱莉」一往情深的「艾登」,並充分展現出他的優點:高大的身材、完美老公的五官、可愛的親和力、新好男人的笑容、溫暖包容的個性。他也以這個能融化所有女人心的角色,獲得艾美獎最佳男配角獎入圍肯定,也讓他以這個角色,成為新一代好男人代表。

 

至於讓約翰跳脫電視格局,成為大銀幕一線男星的作品,莫過就是2002年的【我的希臘婚禮】。他在片中化身為了跟希臘女友結婚,而努力克服兩國文化差異的暖男「伊安」。優質好男人的銀幕形象,早已深深烙印在許多女性心中,讓他成為好萊塢炙手可熱的巨星。

 

約翰隨後開始嘗試不同角色與戲路,像是2004年在【流行教母】(Raising Helen)演出牧師,2007年在【鬼使神差】(The Messengers)詮釋反派,還有2008年演出動作片【正義悍將】(Street Kings),並在2009年與妮雅瓦達蘿絲繼【我的希臘婚禮】後二度合作,合力演出【我恨情人節】I Hate Valentine’s Day,並在之後把重心投注在鄉村音樂表演當中。

 

他的最新電影作品,是2016年由【我的希臘婚禮】原班人馬,再度合作推出的爆笑續集【我媽的希臘婚禮】。故事發生在第一集的18年後,伊安面對女兒即將邁向大學生涯,眼看女兒也將跟年輕時的土菈面對相同問題:純真可愛卻關係過度緊密的希臘家人、追求夢想而離開希臘生活圈的掙扎。不僅如此,他跟土菈的婚姻生活也轉趨平淡,亟欲跟土菈重燃熱火,因此安排一連串約會行程,勢必將再現【我的希臘婚禮】浪漫橋段!

 

 

蕾妮卡珊Lainie Kazan 飾演 瑪麗亞

1940515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1960年代在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主演的音樂劇【妙齡女郎】(Funny Girl)中擔任她的替補,並在芭芭拉的喉嚨狀況走下坡後,終於有機會成為舞台上的新星。讓她真正爆紅的契機,是於1970年登上【花花公子】(Playboy)封面人物,只見她以全裸性感造型轟動各界,隨後開始活躍在綜藝節目、電影及電視影集演出。她在1982年以電影【金色年代】(My Favorite Year)入圍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1988年以電視影集【波城杏話】(St. Elsewhere)入圍艾美獎最佳女配角獎。

 

2002年的電影【我的希臘婚禮】,是她演員生涯中最成功的作品之一。她在片中飾演古怪希臘家庭當中,女主角的母親「瑪麗亞」,並以該角奠定她可愛母親的形象。而在2016年續集【我媽的希臘婚禮】當中,她竟赫然發現與老公的婚約從未成立,加上老公期望能夠重新求婚,也讓他們一家人與周邊的親朋好友們,再度相揪準備一場更盛大、更澎湃的希臘婚禮!

 

 

麥可康世坦丁Michael Constantine 飾演 葛斯

1927522號出生於美國賓州,父母都是希臘人。他早期為舞台劇演員,1955年以【承受清風】(Inherit the Wind)在百老匯首度登台,也以該劇進入美國國家劇院,三年內演出806場,隨後並接演多齣舞台劇。直到1959年,他才以【The Last Mile】跨足大銀幕,並開始在多部電視劇集中演出。1971年與1977年分別以【Room 222】與【Sirota’s Court】入圍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與男主角獎。2002年則以【我的希臘婚禮】開創事業高峰,飾演希臘裔的爸爸「葛斯」。角色雖然個性頑固、傳統並堅持希臘本色,但他默默關愛女兒的心,依舊在影迷心中留下深刻「好父親」印象。這回他在2016年續集【我媽的希臘婚禮】當中,繼續堅持希臘子女就該嫁給希臘人的觀念,並對孫女有諸多期待。此時,他發現跟老婆瑪麗亞(蕾妮卡珊飾演)長達50年的婚姻契約竟然從未成立,因此打算向瑪麗亞重新求婚,而瑪麗亞又將會對葛斯丟出什麼樣的難題呢?

 

 

愛琳娜坎普里斯Elena Kampouris 飾演 派瑞絲

1997916出生於美國紐約,2012年在知名電視劇集【花邊教主】(Gossip Girl)中客串出道。2013年演出首部電視電影【Jinxed】,同年也參與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主演的【一日一生】(Labor Day),導演並在訪談時非常讚賞她的演出,因此在隔年新片【雲端男女】(Men, Women & Children)裡再度邀她參與演出,該片也成為她真正在好萊塢崛起的作品。後起之秀的她,於2015年參與【我的希臘婚禮】正宗續集【我媽的希臘婚禮】演出,在片中飾演男女主角的女兒「派瑞絲」。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愛琳娜的父親是希臘人,媽媽並非希臘人,簡直就跟她所飾演的角色背景相似,因而讓她完全理解片中這個希臘家庭的狀況,因此在試鏡過程中過關斬將,順利獲得這個角色,也勢必將成為她演員生涯最重要的電影作品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