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本屆金球獎最佳影片的《驕傲大聯盟》(Pride),改編自同志運動史上真人真事,集結威尼斯影后伊梅達史丹頓(Imelda Staunton)、金球獎視帝比爾奈伊(Bill Nighy)等演技派影星同台飆戲。編劇史蒂芬貝勒斯福(Stephen Beresford)構思本片長達20年,才終於寫出這個撼動人心的劇本。且有別於其他強調性愛場面的同志電影,本片反而著墨於人情互助及同志價值,希望讓年輕同志們都能有所共鳴。本片並找來音樂劇及舞台劇大導馬修沃休斯(Matthew Warchus)執導,他大讚本片是他收過劇本當中寫得最棒的,而比爾奈伊也異口同聲表示:「《驕傲大聯盟》是我從影至今演過最棒的電影之一。」言語中也為本片品質與可看性大打包票。本片不負眾望,勇奪2014年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酷兒棕櫚獎,Queer Palm),以及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英國獨立電影。此外,實力派女星伊梅達史丹頓,也在片中飾演威爾斯小鎮中的福利委員會會長「荷芬娜」,是同志和礦工們磨合的重要角色。雖然她在片中魄力十足,卻對同志事物大感新奇,簡直像是進入大觀園,甚至還跟婆媽們心花怒放地趴在床上把玩假陽具,搞笑模樣令人噴飯。《驕》片也將於226在台感動獻映。

                   耗時20年構思《驕傲大聯盟》劇本  改編真人真事獲獎連連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驕傲大聯盟》,描述
1984年英國礦工罷工時期,倫敦同志大遊行的一群同志們,決定募款支援礦工,一同對抗政府。這群同志們並實際走入礦工家庭,跟礦工們彼此磨合。全片既真實刻畫當年英國政府鎮壓礦工的抗爭事件,也精采呈現英國同志運動的重要創舉。此外,同志團體和礦工團體從一開始的不和、互相了解,直到最後彼此包容互助的過程,本片也都細膩著墨,完美打造這部溫馨感人、並跨越性向歧視的喜劇佳片,無疑開啟同志電影嶄新篇章。編劇史蒂芬貝勒斯福表示:「多數人第一次聽到這個真實故事時,都不太相信。我也一樣,但我覺得它是一個難以置信的事件,就像神話一般,不過我卻完全被迷住了。」尤有甚者,他想寫這個故事已經想了20年,才終於實現夢想,讓這個溫馨感人的真實故事能搬上大銀幕讓更多觀眾知曉。他並強調本片不同於以往的同志電影:「許多和同志相關的電影,大多都刻劃性慾與愛情,但我希望寫出一個能讓年輕同志們都有共鳴的故事,並傳遞出一個概念,就是他們在世界上的價值觀不光只是性關係,他們還可以做不同的事,也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當一個年輕同志。」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韓近年來最具創意性的娛樂動作爽片強勢登「台」!即將在327上映的《拳力遊戲》,集結《神偷大劫案》演技派影帝李政宰,以及「亞洲小天后」BoA寶兒聯手主演。全片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動作場面更是驚險萬分,教人看得血脈賁張。即使全片籠罩在緊張氣氛當中,卻因為主角的樂天性格,讓電影的娛樂度更為提升。有別以往風度翩翩形象的李政宰,這回挑戰搞笑動作片,也讓他大呼滿足,並表示:「這是一部前所未見的電影!」而在歌壇地位崇高的寶兒,首度拍攝南韓電影就擔綱女主角,並顛覆天后形象化身女打仔,讓影迷期待度持續飆升。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在南韓上映時,更創下逾89億韓圜(約2.6億台幣)票房佳績,吸引百萬影迷進場觀影,足見電影的超高人氣。

 

李政宰轉型格鬥派笑星  《拳力遊戲》大展出道以來最強身手

結合動作、科幻、遊戲、喜劇等賣座元素的《拳力遊戲》,早在籌拍之際就備受矚目。本片由《生死決斷》導演崔豪操刀,同時具備編導才華的他,以往都身兼編劇及導演,這次也不例外,他表示:「我想拍一部跟以往不同類型的電影,《拳力遊戲》是部拍起來很難、卻非常有趣的片。」他並強調本片有別於其他動作電影的最大差別,就是男主角「崔益浩」是個非常樂觀的硬漢,不論遇到怎樣危險的狀況,都不會失去幽默感,也讓觀眾體驗精彩動作場面的同時,還可以感受到主角的活力喜感。也因為動作戲貫串全片,劇組於是邀來《大叔》、《偉大的隱藏者》等片的武術指導朴正祿加盟,讓動作場面看來更加華麗俐落。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奧斯卡提名男星伊森霍克(Ethan Hawke)主演的最新科幻強片《超時空攔截》(Predestination),即將於36在台震撼上映。本片改編自「科幻小說之父」羅伯特海萊因(Robert A.Heinlein)的短篇小說,並由《血世紀》(Daybreakers)導演斯派瑞格兄弟(Spierig brothers)執導。雖然是時空旅行題材,但劇情卻不落俗套,得以讓影迷深層思考生命源起,也讓導演誇口保證:「這是一部前所未有的時空故事!」雙導演繼《血世紀》後再度跟伊森霍克合作,而且伊森還是在收到劇本後沒多久,就爽快答應接演。探詢原因,原來伊森早就和導演「預約」要再演出他們的作品,才促成這次的二度合作,伊森並自爆:「雖然劇本完全看不懂,但我還是非常想演!」此外,女主角也是影響全片劇情的關鍵人物,導演耗費四個月時間,試鏡無數澳洲新生代女演員,才找到莎拉史努克(Sarah Snook)這塊瑰寶;且由於角色需要分飾男、女兩種性別,也讓他們在選角上忐忑不安。最後他們讓來試鏡的女演員們,直接化妝成男人的模樣演出,而莎拉的MAN貨特質也讓她脫穎而出,導演更大讚:「我為她和她的演技感到無比驕傲!」

 

《超時空攔截》打造前衛時空旅行  伊森霍克看不懂也要演

《超時空攔截》由擅長執導科幻片的麥可斯派瑞格(Michael Spierig)、彼得斯派瑞格(Peter Spierig)兄弟檔操刀。提到劇情構想,彼得斯派瑞格表示:「我看了羅伯特海萊因的《行屍走肉》(All You Zombies)之後,完全驚為天人,我立刻給麥可看,他也和我有相同反應。我們決心想把這個故事給拍成電影。我們也很有信心認為,這絕對會是一部很棒的電影。」雖然本片以「穿越時空」為主題,卻與一般的穿越時空電影大不相同,不僅傳遞獨特又饒富思考的論點,更能讓影迷探索生命的起源。這對兄弟檔導演並提及:「這是前所未有的穿越時空故事,即便它被寫於1958年,但過了將近60年,它依舊非常獨創且有趣。」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入圍本屆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影片」的英國電影《驕傲大聯盟》(Pride),講述80年代同志和礦工族群,兩股勢力彼此結盟的溫馨故事,但卻因為劇情涉及同志議題,導致該片從英國來到美國之後,竟「變調」遭受當地不公平的發行待遇!美國日前發行該片DVD,外殼封底使用的遊行劇照,本應要有「男女同志支持礦工」(Lesbians & Gays Support the Miners)的布條字樣,沒想到等DVD正式發行之後,這個標語竟然被修掉了!此舉不但飽受本片原始製作方的抗議,也讓許多同志平權人士大為光火,把該影音產品的發行商罵得體無完膚。不過本片來到台灣,則受到非常友善的對待。片商保證這個標語將會原封不動出現在宣傳當中,片商更也在近期廣邀同志、社運、工會團體搶先觀賞。眾人在觀賞完後,都是一致好評推薦,更有人在影廳內哭到不能自己,覺得自己跟片中角色通樣經歷一場艱辛的抗議過程,深獲共鳴。而這部讓同志及各大社運團體驕傲不已的話題作品,也即將在226於台灣正式上映。

                  同志慘遭邊緣化?!  《驕傲大聯盟》美版DVD包裝修很大《驕傲大聯盟》不僅獲得金球獎提名,更入圍「英國奧斯卡」三項大獎,並榮獲「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影片,以及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最佳影片肯定,可說是近期橫掃許多獎項的話題電影之一。不過美國在日前發行DVD影音產品時,外媒「桃色新聞」(Pink News)卻批露DVD不論是文案或圖片,都看不到任何跟「同志」相關的字眼。例如劇情簡介從「倫敦一群同性戀積極分子」被刪減成「倫敦一群積極分子」;至於外殼背面有張劇照,原本劇照上寫的標語是「男女同志支持礦工」,結果DVD竟把這句字樣通通修掉。此舉也飽受各界批評,與索尼(Sony)一同發行DVDCBS公司則回應:「我們正在調查這個事件,封面也會暫時保持這幾個月以來的原樣。」粉飾太平的官腔回應,實在讓人無法苟同!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我的野蠻女友》奠定南韓「喜劇天王」地位的車太鉉,再度聯手《開心鬼上身》導演金英卓,打造最新溫馨喜劇片《宅男慢半拍》,即將於313在台上映。故事以男主角能夠看見慢動作為主題,題材新穎,引發觀眾高度期待,也讓本片在南韓上映時,締造超過86億韓圜票房佳績(約台幣2.5億元)。導演金英卓透露,他為這個故事構想十年,並和車太鉉在酒桌閒聊時,才孵出拍片計畫,打造出這位擁有動態視力的主角「呂丈夫」;並希望藉由本片,傳達「慢一點也沒關係」的慢活人生哲學。車太鉉二度和導演合作,上次看到鬼,這次看到慢動作,角色都非常獨特。他並透露此角是他演過作品當中,最愛角色的前三名,並表示:「本片是最具『車太鉉』風格的電影!」他在本片狂飆「眼」技,並搭檔南相美、吳達庶、高昌錫等演技派黃金陣容一同搞笑,絕對讓觀眾值回票價。

 

《開心鬼上身》導演聯手車太鉉  孵十年拍出《宅男慢半拍》

《宅男慢半拍》由《開心鬼上身》導演金英卓編導,描述車太鉉飾演的「呂丈夫」,從小就可以看到別人看不到的瞬間。他因此被同儕視為怪咖,宅在家裡封閉自我;許久後決定走向外在世界,並靠獨特眼力成為監控中心王牌職員,解決一件又一件的棘手事件。導演金英卓擅長以幽默手法傳遞發人省思的意念,在詼諧之餘也不失感性;既搞笑又溫馨的作品風格,也成為他的獨特特色。這回他將擅長的喜劇風格,運用在本片當中,並透露創作靈感:「這個故事我已經企劃了十年,但並不是一開始就打算製作這部片,而是在酒桌上和車太鉉一起聊天時,提到本片的拍攝想法,兩人都覺得非常有趣,所以才真正將想法付諸實現。」尤其現代人的生活步調太快速、太急躁,也讓導演金英卓創造出「呂丈夫」這個角色,並賦予他與眾不同的「動態視覺能力」,能捕捉忙碌現代人看不到的瞬間。導演想藉由本片,傳達出「慢一點,也沒關係」的概念,讓觀眾能夠好好體驗生活周遭的人事物,慢慢看世界,並對生活產生不同想法。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經典兒童名著、卡通改編成的真人電影版《靈犬雪麗》(Belle et Sebastien),即將於本週五(2/6)在台上映。片中的靈犬──大白熊犬「雪麗」萌度超高,和主角「小恩」的互動也無敵可愛,常常很認真地聽小恩說話,並以歪頭、吼叫的方式回應他,就像真的能聽懂人類的話一樣,靈性超高。尤其牠在草地上跑步時,那柔軟耳朵跳動的模樣,更是讓喜歡動物的影迷萌到最高點,直呼超可愛!這對人狗戲裡相處融洽,然而飾演「小恩」的菲利克斯波舒埃(Felix Bossuet),卻坦承戲外其實有點怕狗,還跟狗狗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克服他的懼狗症:「我先讓狗狗舔我,再摸牠們,就這樣慢慢培養感情。」值得一提的是,在1965年影集版《靈犬雪麗》中飾演「小恩」的馬赫迪(Mehdi),也特別在本片軋上一角,新舊兩代「小恩」同場飆戲,具有特殊傳承意義。

 

大白熊犬可愛度破表  《靈犬雪麗》小主人翁克服懼狗症

《靈犬雪麗》中的大白熊犬「雪麗」非常大隻,又白又毛茸茸的外型十分惹人喜愛,在片中和小主人翁「小恩」相處融洽,還奮不顧身保護他,忠心耿耿的模樣超級討喜,還時常和小恩有可愛互動,尤其小恩講話時,雪麗時而歪著頭表示疑惑,時而吼叫表示贊同,表情很多,一舉一動都萌翻天。片中還有牠吐著舌頭、快樂奔跑在草地上的畫面,牠耳朵因跑步而飄啊飄的,更融化不少影迷的心,直呼:「真是可愛爆了!」雪麗的萌度搭配片中的美景,也讓粉絲大誇:「這部片真是美得讓人沉醉啊!」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太鉉CHA Tae-Hyun  飾演 呂丈夫

1976325出生於南韓首爾,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放送演藝學系是南韓最具代表性的喜劇演員並身兼歌手電台DJ綜藝節目主持人1995年通過試鏡進入KBS演藝班,並演出電視劇【年輕人的場地】出道。1996年和裴勇俊崔智友演出電視劇【初戀】受到矚目,並於隔年主演電視劇【明星】,接著繼續演出多部電視劇。1999年和李秉憲宋承憲、全智賢等人合演電視劇【歡樂時光】;2001年被導演郭在容相中再次和全智賢合作演出電影【我的野蠻女友】,在片中飾演溫柔又傻氣的小男人「牽牛」,浪漫搞笑的情節風靡全亞洲,也讓他攀上事業巔峰,並以該片榮獲南韓青龍獎最佳男新人獎。

 

演出【我的野蠻女友】之後,他也繼續接拍多部愛情片。2002年和孫藝珍合演【向左愛向右愛】,隔年再度和孫藝珍在【我的野蠻初戀】談情;2005年與宋慧喬合演電影【我和我的女友】2008年和河智苑演出【傻瓜】,都廣受許多影迷喜愛。他在2008年主演喜劇片【急速緋聞】,飾演電台大明星,卻突然有一名少女帶著小孩找上門,稱是他的私生女和孫子。為了不讓這個緋聞曝光,他不斷想辦法掩飾。該片詼諧又溫馨的劇情在南韓掀起風潮,觀影人數飆破830萬人次,並連續四週登上票房冠軍,創下539億韓圜總票房,並榮登年度南韓票房冠軍寶座。他並以該片榮獲MAX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獎,並入圍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人氣男星獎。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英卓(Kim Young Tak),1976年出生於南韓,擅長以極具幽默感的方式敘事卻適時在劇情中放入感動因子,讓觀眾看得笑淚交織,是南韓非常知名的溫馨喜劇導演。他在2005年踏入電影圈擔任電影【大膽家族】編劇之一。2008年與金正權導演合作在車太鉉和河智苑主演的電影【傻瓜】中擔任編劇,描述因車禍而導致智商停留在兒童時期的車太鉉,和初戀情人河智苑之間的動人愛情。該片並且融入親情元素,以清新感人的情節受到許多矚目。

 

他在2010年自編自導推出電影處女作【開心鬼上身】,並找車太鉉主演。故事描述車太鉉飾演的男主角企圖自殺不成,還被四個鬼魂附身,搞笑又溫馨的劇情引發廣大迴響結局更是讓人意想不到噴淚指數百分百。該片劇情既能娛樂大眾,又能傳達發人深省的正面能量,奉勸世人切勿輕易放棄生命、努力活著。也讓該片在南韓上映時,觀影人數衝破300萬人次,創下220億韓圜票房佳績,也讓金英卓憑藉該片奪得百想藝術大賞最佳新人導演獎,並入圍南韓青龍獎和大鐘獎最佳新人導演獎。2014金英卓再次自編自導新片【宅男慢半拍】,並再度與車太鉉合作,同樣以獨樹一格的詼諧溫馨風格執導作品,獲得廣大觀眾好評。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心鬼上身】原班人馬再發威,年度感動滿點爆笑喜劇

宅男慢半拍】由執導【開心鬼上身】的金英卓導演編導。他擅長以幽默手法傳遞發人省思的意念,在詼諧之餘也不失感性,既搞笑又溫馨的拍攝風格成為他的招牌特色。這回他將擅長的喜劇風格運用在本片當中,對於這次的新片創作靈感,他說:「其實這個故事,我已經企劃但並不是一開始就打算製作這部片,而是在酒桌上和車太鉉一起聊天時,提到關於本片的想法,兩人都覺得非常有趣,所以之後才真正將想法付諸實現,變成電影。」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金英卓【開心鬼上身】

編劇:金英卓【開心鬼上身】【傻瓜】【大膽家族】

監製:劉在赫【傻瓜】【痛症】【野獸男孩】

音樂:閔燦洪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