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電影版聲之形】劇照_本片在歧阜縣真實取景,引發網友聖地巡禮

話題電影《你的名字》,曾還原諸多真實場景,進而引發網友前往真實場景的觀光潮。如今另一部由知名漫畫改編,並獲本屆「東京動畫獎」電影類最佳動畫、最佳編劇兩項大獎的《電影版聲之形》,也同樣以細膩唯美的畫風「神還原」歧阜縣大垣市許多真實場景,引發廣大網友前往「聖地巡禮」。巧合的是,兩部話題動畫電影,都不約而同選在歧阜縣取景!不僅如此,本片也在台灣未演先轟動,光是預售票就已經轟動熱銷逾5000張,其中在博客來售票網販售的1000張票更是在1分鐘內秒殺,讓網友直呼:「簡直比演唱會的票還難買!」此外,本片也在Yahoo!奇摩電影期待榜上成績卓越,不僅期待度100%滿分,更榮登期待榜冠軍寶座,成為繼《你的名字》之後,最受全台觀眾期待的話題動畫電影,即將在324於全台感動獻映!  

002【電影版聲之形】劇照_本片細緻唯美的畫風,備受網友讚譽  

日本第一動畫公司打造  《電影版聲之形》引發粉絲「聖地巡禮」

文章標籤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劇照_本片可說是小松菜奈從影以來最可愛的演出,獲得許多男性觀眾力讚  

由福士蒼汰、小松菜奈領銜主演的奇幻催淚愛情強片《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不僅日本票房告捷,轟動熱賣20億日元,上週五(3/10)正式在台上映,首週票房也開紅盤,上映三天累積近400萬元票房,強勢刷新今年到目前為止,日本真人電影在台灣的開片票房記錄!尤其本片在有限數量的戲院上映,卻幾乎場場滿座,甚至有觀眾連跑三家戲院才買到票,更在觀賞過程中哭到不能自己,激動情緒直到電影結束都無法平復。

 

不僅如此,本片片名也意外引發趣事。有網友在全台最大匿名社群「Dcard」發文(https://www.dcard.tw/f/funny/p/225963371),表示他前往戲院買票時,說出本片片名,卻讓售票員瞬間愣住,而該網友反覆解釋多次之後,才讓售票員恍然大悟,也讓該網友苦笑:「自己講完都覺得很搞笑又很尷尬。」意外在網路上再掀討論。

文章標籤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劇情涉及「霸凌」與「聽障」議題,而一度被出版社延緩刊登的漫畫作品,如今竟翻拍成動畫電影,甚至獲得日本政府大力支持?!如此戲劇化的「進化」過程,這部將在324於台灣盛大上映的《電影版聲之形》做到了!本片由日本動畫優秀領導品牌「京都動畫」製作,不論劇情或畫風都屬上流之作,並且打敗夯片《你的名字》,勇奪今年「東京動畫獎」電影類最佳動畫、最佳編劇兩項大獎肯定,海外版權更狂銷30多國。本片甚至與文部科學省(相當於台灣的教育部)合作,共同為曾遭受霸凌的孩子,提供求助管道並特別支援教育資訊理念,進而防止校園霸凌與自殺行為,是一部從裡到外都優質的好電影。

 

引發日本社會關注  《電影版聲之形》原著漫畫一度遭禁

繼《你的名字》後又一在動漫界掀起話題,連《你》片導演新海誠都盛讚的感人催淚強片《電影版聲之形》,改編自大今良時的暢銷漫畫。由於故事涵蓋「霸凌」與「聽障」議題,在日本社會引起極大關注。其實這部漫畫曾投稿至《週刊少年Magazine》,並成功入選新人獎,最後卻因為議題爭議性,該誌決定延緩刊登。兩年後,時任剛創刊不久的《別冊少年Magazine》主編朴鐘顯,為了能讓本作登上版面,特地向講談社法務部雇用律師,與全日本聾啞協會提出協商,最後獲得協會大力肯定,才在20112月開始連載最初的原版。後來因為讀者反映熱烈,出版社才決定將本作內容的「重製版」重回《週刊少年Magazine》版面,讓本作再度聲名大噪。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白色情人節唯一純愛首選,由福士蒼汰、小松菜奈兩大俊男美女領銜主演的話題強片《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即將在本週五(3/10)於台灣催淚獻映。本片場景全程在京都與大阪拍攝完成,導演除了捕捉熱門景點之外,更呈現許多深度景點,讓男女主角在伏見稻荷大社、鴨川等地談情說愛,讓本片無疑就是京都唯美愛情約會指南。值得一提的是,當福士蒼汰被問到片中「最令人臉紅心跳」的場景是什麼時,福士羞答:「是喊『妳的名字』的時候。」除此之外,本片更拍出男女主角許多的「第一次」,當福士被詢問遇到這些第一次會怎麼做時,他反而不像自己演出的角色敢勇於當下表白,反而自爆告白時是個膽小鬼,因為怕被甩,總是喜歡慢慢來,真實形象讓觀眾直呼:「可愛!」

 

《明天,昨天》呈現京都約會指南  福士蒼汰、小松菜奈即興秀愛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原著小說即以京都為舞台,電影也配合原著全程在京都及大阪拍攝完成,導演三木孝浩表示:「我想同時捕捉眾所皆知的京都,以及只有內行人才會知道的深度景點。片中出現的約會景點,我想應該是很多人都會去的地方。」因此除了伏見稻荷大社等人氣觀光景點之外,還有一本橋等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深度景點,都因為本片在日本上映而再次爆紅,引發日本民眾的觀光潮。也由於劇組皆在熱門景點拍攝,當地許多民眾更捕捉到福士蒼汰與小松菜奈的拍攝場面,上傳到推特等社群而引發熱烈討論。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你的名字》後又一在動漫界掀起話題,戲院滿座率甚至一度超越《你的名字》的感動催淚強片《電影版聲之形》,即將在324於台灣盛大上映!本片改編自暢銷獲獎漫畫,卻因為標題中的漢字難倒日本人,鬧出不少笑話!原來是因為《聲之形》日文原名中的「聲」,並非日語漢字常用的「声」,意外讓網友「聲」、「蟹」兩字傻傻不分,取了許多爆笑片名如「蟹之形」,甚至更有網友想看卻不記得片名,索性直接念成「蟹之什麼鬼」,讓人看得瞠目結舌!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在台未演先轟動,台灣片商在31率先於「買動漫」預售「全球獨家周邊預售雙人套票」,沒想到1000預售票竟在5分鐘內迅速搶購一空,也讓被網友留言灌爆粉絲團的片商,緊急協商再度追加1000預售票。此外,片商也提醒向隅影迷別擔心,310日中午12點起,安利美特實體與網路商店、博客來售票網都將同步開賣預售套票!

 

日本網友爆笑改名  《聲之形》竟成《蟹之什麼鬼》?!

《電影版聲之形》改編自大今良時的暢銷漫畫《聲之形》,故事涵蓋「霸凌」與「聽障」議題,在日本社會引起極大討論。這次由日本動畫優秀領導品牌「京都動畫」搬上大銀幕,近日不僅勇奪「東京動畫獎」電影類最佳動畫、最佳編劇兩項大獎,更強勢問鼎日本奧斯卡最佳動畫,就連《你的名字》導演新海誠,都在推特上力挺「這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然而,《聲之形》的片名暗藏玄機:原來日文原名中的「聲」,是作者大今良時特別選用的漢字「聲」,而非日語漢字常用的「声」。原因是「聲」這個字,由「声」、「耳」與「又」組成,「又」在甲骨文與金文中代表右手的型態,也讓作者說明這個概念:「我想傳達,並非只有聲音才能傳達人類的情感。」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福士蒼汰、小松菜奈領銜主演,催淚程度媲美《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的白色情人節唯一純愛首選《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即將在310日於台灣浪漫獻映。本片由愛情片名導三木孝浩執導,他透露本片將是小松從影至今最可愛的演出,並盛讚小松是「非常值得一拍」的演員。值得一提的是,向來給人冰山美人形象的小松菜奈,骨子裡其實是個感性的愛哭鬼,她透露本片數度讓她潸然淚下,從讀本、殺青,直到首映會都哭成淚人兒,也讓大甩冷酷氣息的她,勢必將透過本片讓觀眾耳目一新!

 

不當冰山美人小松菜奈《明天,昨天》靠「小動作」耍可愛

小松菜奈從影以來,從《渴望》、《失序男孩》等片,都一直給人冷豔形象,但在2016年初,她與林宥嘉合作歌曲《天真有邪》,在MV中流露甜美俏皮形象,讓台灣觀眾印象深刻。她這回在主演新片《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中飾演可愛與神祕兼具的女主角「愛美」,是製作團隊心目中的頭號人選。導演三木孝浩透露:「小松菜奈可愛又有透明感,既美艷又可愛,同時兼具某種超現實的神秘氣質,我希望能引導出她不為人知的部分。」製片西野智也笑說:「看到完成後的作品,覺得能找小松來演真是太好了。三木導演與攝影師拍出至今最可愛的小松菜奈!」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日本動畫界公認為指標性三大獎項之一的「東京動畫獎」(TAAF),在歷經三個月的漫長投票及評選之後,昨日(2/22)終於揭曉得獎名單。由「京都動畫」打造,廣獲觀眾好評的《電影版聲之形》,在多達541部的電影動畫及電視動畫當中,強勢奪得電影類「最佳動畫」,編劇吉田玲子也榮獲個人類「最佳編劇」肯定。《電影版聲之形》目前也確定有台灣片商引進,將在324盛大上映。

 

一年一度的東京動畫獎,由東京國際動畫博覽會舉辦,與神戶動畫獎、文化廳媒體藝術祭齊名,被視為是日本動畫指標性的三大獎項。能獲得東京動畫獎最佳動畫肯定的作品,也代表是獲得業界高度肯定的優質動畫。《風起》、《狼的孩子雨和雪》、《來自紅花坂》、《夏日大作戰》等片都曾榮獲該獎的電影類「最佳影片」肯定。本屆東京動畫獎的評選對象,以2015101820161015在日本上映及播出的電影動畫和電視動畫為主,共有541部作品。由「京都動畫」出品的《電影版聲之形》,則打敗呼聲頗高的《你的名字》,順利榮獲電影類「最佳動畫」,編劇吉田玲子也同時獲得個人類「最佳編劇」肯定。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日本動畫優秀領導品牌「京都動畫」打造,強勢問鼎本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動畫的《電影版聲之形》,在台灣動漫迷千呼萬喚之下,確定將在324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備受業界看好,將會是繼新海誠《你的名字》之後,又一將在台灣造成轟動的電影。本片改編自同名漫畫,漫畫曾在2014年與2015年連續榮登「這本漫畫真厲害!」男性部門冠軍,是台灣動漫迷心目中的「必看神作」。如今改編成電影版,日本上映更累積突破23億日元(約新台幣62500萬元)票房,戲院滿座率甚至一度超越《你的名字》,就連《你》片導演新海誠也在觀賞本片後大力稱讚:「這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也引發國際版權搶購熱潮。據悉,台灣許多片商都熱烈接洽本片發行版權,最後由曾發行過《哆啦A夢:大雄與奇跡之島》、《航海王電影:Z》、《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等知名動畫電影的「采昌國際多媒體」取得台灣發行權。此外,本片也相繼將在英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海外國家上映。

 

京都動畫感動打造  《電影版聲之形》傳遞尊重與包容美德

2014年至2015年連續兩年榮獲「這本漫畫真厲害!」男性部門冠軍的《聲之形》,由女性漫畫家大今良時創作,故事敘述一位曾在小時候欺負同班聽障少女的少年,長大後想為少女贖罪,並開始接納自我與周遭人們的過程,是個一開始讓人感到心痛,最後卻又賺人熱淚的感動物語。故事雖然涵蓋「霸凌」與「聽障」議題,曾引發日本社會極大關注,但作者解釋她想要表達的中心思想,其實是「人與人之間,相互傳遞心意的困難。」為了傳遞這個意境,作者才把欺負聽障少女作為題材,讓女主角成為「難以傳達自己心意」的角色。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福士蒼汰、小松菜奈兩大俊男美女領銜主演,催淚程度媲美《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與《時空旅人之妻》(The Time Traveler's Wife)的話題強片《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即將在310日白色情人節強檔於台灣感人獻映。本片主題曲〈Happy End〉,找來曾被雜誌與電視節目選為2016年日本最受歡迎樂團冠軍的「back number」獻唱。日前台灣片商釋出主題曲版預告,虐心電影畫面配上這首動聽歌曲,就已讓不少網友紅了眼眶,甚至直呼「為了這首歌,決定去看電影!」此外,對音樂十分講究的導演三木孝浩,也特別準備許多相關音樂,好幫演員入戲,用心程度讓福士蒼汰感動表示:「感受到導演對作品的愛,必須讓我演好這個角色,回報更多的愛!」

 

日本最受歡迎樂團冠軍  back number獻唱《明天,昨天》主題曲

日本三人搖滾樂團組合「back number」,在唱紅山下智久與石原聰美主演的電視劇59主題曲後,隨即成為最擅長詮釋純愛故事的抒情樂團,去年更接連被日本知名晨間節目《鬧鐘電視》,以及人氣雜誌《Seventeen》選為心目中最愛與最受歡迎樂團冠軍,讓該團的知名度再度水漲船高。《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導演三木孝浩,更曾因back number的音樂獲得創作靈感,拍攝出一部微電影。這回執導這部奇幻愛情新片,導演也在訪談時透露:「因為自己想做的東西跟創作方向,跟這個樂團的歌有許多概念相符,所以就與他們合作。」同時並透露採用〈Happy End〉作為本片主題曲的原因:「他們的歌曲,非常重視日常生活中孕育出來的感情,我覺得以此為基礎的歌曲相當不錯。本片雖然是奇幻電影,但在看完電影之後,情節會對觀眾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作用,相對更加重要,所以他們的歌應該會很適合。」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提名,並由金球獎影帝麥特戴蒙(Matt Damon)監製的話題作品《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全台現正動心熱映當中。全片演員皆為一時之選,主要演員全數獲得奧斯卡提名──甫獲英國奧斯卡影帝、勇奪近50座影帝獎項的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往奧斯卡影帝再近一步;金球獎影后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也以一場揪心不已的告白演出,順利問鼎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值得一提的是,年僅20歲的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也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成為本屆五位入圍男配角演員中的最年輕入圍者。

 

盧卡斯在本片飾演凱西艾佛列克的侄子,精湛演技備受好評,在入圍奧斯卡之前,也先後獲得「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最具前途新人獎、「廣播影評人協會獎」最佳新人獎、「國家評論協會」最具突破男演員獎、「華盛頓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突破演技獎等獎項肯定。他先前以連續兩部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導演的作品《月昇冒險王國》(Moonrise Kingdom)與《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亮相,而在《海》片面試五次之後才成功入選,成為他出道以來戲份最重的角色,並一舉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讓他在訪談中興奮直呼:「這他X的不是真的!」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