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田大八(Daihachi Yoshida),1963102生於日本鹿兒島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是知名導演及編劇。1987年進入影視業的他,最早是廣告導演,並在廣告界贏得無數獎項,其中還包括坎城廣告獎銀獎。2007年首度執導劇情長片【窩囊廢們,讓我看看悲傷的愛吧】一舉入選第60屆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犀利揭露一個詭異家族不可告人的變態過往。之後陸續執導堺雅人在2009年主演的【結婚詐欺師】,以及菅野美穗在2010年主演的【野薔薇理髮院】等片。2013年以一部描繪高校電影社學生拍片,進而引發一連串人際風暴的【聽說桐島退社了】,一舉橫掃日本奧斯卡、每日電影獎、橫濱電影節「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等獎項,無疑是他導演生涯的里程碑之作,也讓他成功站上日本一線導演行列。擅長刻畫女性角色的他,將中年女性的壓抑情感,透過新片【紙之月】生動地呈現出來,不僅以本片問鼎日本奧斯卡11項大獎,更將宮澤理惠二度送上日本奧斯卡后座,風光至極。

 

【吉田大八作品年表】

2007《窩囊廢們,讓我看看悲傷的愛吧》Funuke Show Some Love, You Losers!

2009《結婚詐欺師》The Wonderful World of Captain Kuhio

2010《野薔薇理髮院》Permanent Nobara

2012《聽說桐島退社了》The Kirishima Thing

2014《紙之月》Pale M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