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文學與哲學的深度對話,一段意外與豐收的生命探險>

「我的人生是不歇的火車,我的文字是煉金師的心血。我的愛,則是駭人的海洋,將你吞噬……。」

 

這是一部令人沉吟再三,深度探討寂寞、語言和人類境遇的作品,作者營造出如夢似幻的氛圍,其優美的文字描繪出令人難忘的場景。讀者在經歷這場洗滌心靈的旅程後,必定深受感動。——《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

 

同名小說《里斯本夜車》不僅敘述一趟跨越時空的旅程,也探討人一生中許多難以言喻的經驗:孤獨、有限的生命、死亡、友誼、愛情與忠誠。其感性密度與思想深度,都令人深深感動。全球熱銷200萬冊、雄踞德國暢銷榜140週,2011年於台灣正式出版,並成為各連鎖書店的熱銷書籍。

 

作者帕斯卡梅西耶(Pascal Mercier),本名彼得畢里Peter Bieri)。1944年出生於瑞士伯恩目前是柏林自由大學的哲學教授專擅探討自由曾出版哲學類著作《自由的手工藝關於個人意志的揭露》Das Handwerk der Freiheit2001。除了學術領域,梅西耶更廣為人知的身分就是小說家,前兩本小說《佩爾曼的沉默》(Perlmanns Schweigen1995)與《鋼琴調音師》(Der Klavierstimmer1998)都備受文壇矚目。2004年問世的第三部小說《里斯本夜車》(Nachtzug nach Lissabon),被翻譯成十五國語言,全球銷量迄今超過200萬冊。而在2006年時,梅西耶獲頒瑪利亞-路易絲-卡敘尼文學獎(Marie-Luise-Kaschnitz-Preis),這個獎項專門獎勵以德文寫作的傑出作家;2007年以《里斯本夜車》獲頒義大利格林尚內卡渥(Premio Grinzane Cavour)文學獎的最佳外文小說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