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蒂娜吉黛克 Martina Gedeck 飾演 Mariana

這位1961年出生的德國女演員,以獨特的藝術氣息在電影中相當搶眼。2001年她以【美味、愛情、甜蜜蜜】一片為她贏得「德國奧斯卡」等數個影展之影后殊榮,也獲得「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提名;而他精湛的演技,更讓她受到柏林影展邀約,成為2003年評審團委員。

 

瑪蒂娜吉黛克以【竊聽風暴】與【琴戀克拉拉】風情萬種且誘人的角色受到國際注目,後來受勞勃狄尼洛青睞,與麥特戴蒙以及安潔莉娜裘莉等好萊塢巨星共同加入【特務風雲】的演出。之後由她主演的電影【巴德麥恩霍夫二人組】也榮獲2009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這次在【里斯本夜車】中飾演眼科醫生,亦是幫助主角戈列格里斯拼湊出故事全貌的重要推手。

 

 

奧古斯特迪勒 August Diehl 飾演 Young Jorge O'Kelly

1976年生於柏林藝術世家,父親是演員,母親是服裝設計師,哥哥則是德國著名作曲家。一開始他以舞台劇起家,之後受到挖掘踏入影壇,便以電影【23】獲得德國電影新人獎的肯定。外表斯文的奧古斯特迪勒,演起戲來反差極大,並且爆發力十足,令觀眾印象深刻,不僅曾經入選柏林影展「閃亮之星」,同時他目前更擁有三項德國影帝頭銜。德國《Gala》雜誌更將他封為當代最重要的德國男星。

 

2009年,他在【惡棍特工】中飾演蓋世太保軍官,與布萊德彼特互飆演技;隔年便在好萊塢大片【特務間諜】裡扮演安潔莉娜裘莉的丈夫。與好萊塢一線巨星接連合作之後,奧古斯特迪勒不只滿足於商業娛樂演出,更在2011年的德國電影【捨愛其誰】當中飾演風流革命份子,不但最後發瘋的片段令人動容,更有將近五分鐘的全裸三點全露演出,讓觀眾極度震撼這位德國影帝,他為電影藝術所付出的犧牲。他在最新作品【里斯本夜車】當中,飾演普拉多最要好的朋友。

 

 

布魯諾甘茲 Bruno Ganz 飾演 Jorge O'Kelly

1941年出生於瑞士,是歐洲影壇極富盛名的影帝。從他踏入影壇以來,合作過的導演都大有來頭,從荷索、安哲羅普洛斯與文溫德斯都特別喜愛與他合作。

 

布魯諾甘茲所演出的角色都相當特殊且深刻,好比【慾望之翼】墜落入凡間的天使、【逐夢鬱金香】瀟灑自在的紳士名流、或是【帝國毀滅】裡受到歷史爭議的希特勒,皆能以獨特的表演風格,塑造出不同以往的角色個性。他知名電影的作品還包含【吸血鬼】、【永遠的一天】與【想飛鋼琴少年】等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