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 飾演 Raimund

這位具有英格蘭血統的第63屆奧斯卡金獎影帝,出生於1948年,年輕時在戲劇學院接受過完整的古典表演方法訓練,奠定他後來角色多變且戲路寬廣的表演功力。他以電影演員起家,於1981年時演出電視影集【慾望莊園】,不但外型俊俏,演技更是細緻成熟。同年演出【法國中尉的女人】一炮而紅,受到媒體高度注目與讚譽,成功打入好萊塢。

 

傑瑞米艾朗於1992年與法國當紅女星茱麗葉畢諾許共同演出世界十大爭議情色片【烈火情人】,兩人將人性中的慾望與渴求表現得露骨激情,令人嘆為觀止。正當大家把目光放在這部片的情慾露骨表現時,他於隔年接演了世界文學名著【蝴蝶君】的電影拍攝,尤其電影風格與角色個性都與他以往風度翩翩的形象大相逕庭。在傑瑞米艾朗無懈可擊的演技之下,這個角色複雜的內心、社會與情慾認同詮釋,將他推向國際一線巨星的地位。2003年演出【火線正義】,他更詮釋一位因恐怖份子屠殺而妻離子散的復仇記者。此次他有別於以往的英國紳士氣質,能文能武,演技已媲美爐火純青的戲精。之後他也沒放棄老本行,仍參與眾多電視影集,接連電影作品如:【王者天下】、【鐵腕豪情】、【黑心交易員的告白】、【跨越世紀的情書】、【美麗魔物】等作品,可謂真正影視雙棲的影帝。他於2013年主演最新作品【里斯本夜車】,飾演內心封閉的年邁教師戈列格里斯,也將讓這角色踏上一趟尋找自我的旅程。

 

 

梅蘭妮蘿倫 Mélanie Laurent 飾演 Young Estefania

這位年僅30歲,1983年出生於巴黎的法國演員,父親是配音員,母親是芭蕾舞者。年紀輕輕的她,不僅是演員,也是模特兒,同時參與編劇與導演等工作,更有歌手身份。1999年開始在電影中扮演小配角,參與過【兩岸之間的橋】、【這是我的身體】、【最後一天】等電影演出。更在2004年張艾嘉主演的【海南雞飯】中扮演中法交換學生而受到亞洲觀眾矚目,而隔年又在【我心遺忘的節奏】裡短短出現,搏得觀眾們的喜愛。

 

2009年她參與【惡棍特工】,飾演拯救親情犧牲自己的角色,逐漸打開知名度。同年她在【交響人生】中以獨特的藝術與清新氣質,被亞洲媒體譽為是法國的桂綸鎂,足見亞洲電影圈對她的喜愛與關注。她於2011年與伊旺麥奎格演出【人生入門課】,並受邀擔任第64屆坎城影展開閉幕主持人,是目前電影界光彩奪目的閃亮新星。

 

 

傑克休斯頓 Jack Huston 飾演 Amadeu

1981年出生於英國倫敦,2004年以【萬夫莫敵2004】初試啼聲,頗受電影界注目。其實他出身在電影世家,與電影界淵源可追朔至他的祖父,是執導過【白鯨記】、【現代教父】的奧斯卡金獎名導約翰休斯頓,而他的父親更是現今好萊塢著名編劇。除此之外,他的姑媽則是以【現代教父】獲頒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安潔莉卡休斯頓。

 

2004年以後他先接演恐怖片【Neighborhood Watch】,以及與安迪沃荷生平故事有關的電影【工廠女孩】,在電影戲路的磨練上多方嘗試。近期他參與演出的作品包含【海濱帝國】、【死神蘑菇】,目前最為台灣觀眾所注目的便是【暮光之城3:蝕】。他在2013年最新作品【里斯本夜車】當中穿越過去,飾演既是詩人也是醫生的靈魂人物普拉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