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夫艾格斯(Dave Eggers),1970312出生於美國波士頓,成長於芝加哥郊區,畢業於伊利諾厄巴納香檳大學。他是「McSweeney’s」的創辦人與編輯,這是一家位於舊金山的獨立出版社,出版刊登新創作的季刊《McSweeney’s Quarterly Concern》,以及《The Believer》月刊,還有以口述歷史揭露全球人權危機的非營利系列叢書《證人之聲》(Voice of Witness)。他在2002年與Ninive Calegari共同創立「826 Valenica」,這是一家針對舊金山教會區青少年,所開設的非營利寫作與課業輔導班。之後,各地社區紛紛開設826的姊妹機構,包括芝加哥、洛杉磯、紐約、安娜堡、西雅圖與華盛頓特區等地。目前類似的機構也在倫敦、都柏林、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墨爾本與其他都市出現。

 

戴夫艾格斯的作品,曾獲得美國國家圖書獎National Book Award)、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美國國家書評獎(National Book Critics Circle Award)提名,並榮獲戴頓文學和平獎(Dayton Literary Peace Prize)、法國梅迪奇文學獎(Prix Medicis)、德國信天翁文學獎(Albatross Prize)、美國國家雜誌獎(National Magazine Award),以及美國圖書獎(American Book Award)肯定。尤其他一本聚焦蘇丹內戰生還者Valentino Achak Deng的著作《What Is the What》,甚至催生出Valentino Achak Deng基金會誕生,並促成Deng先生在南蘇丹興辦的中學得以營運。而他其他的著作如《梭哈人生》(A Hologram for the King)、《揭密風暴》(The Circle)也先後改編成電影登上大銀幕。尤其《梭哈人生》不僅入圍2012年美國國家圖書獎小說類決選名單,更被《紐約時報》評選為2012年度十大好書之一,並接連受到《波士頓環球報》、《舊金山紀事報》、《洛杉磯時報》、《芝加哥論壇報》、《娛樂周刊》、《紐約客》、《浮華世界》等國際媒體的齊聲讚譽,再度證明他精采絕倫的說故事能力,中文版小說由高寶書版集團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