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製作團隊聯手打造,國際影展口碑爆棚

【巡弋狙擊手】導演安德魯尼可(Andrew Niccol),是曾執導過【鐘點戰】(In Time)、【宿主】(The Host)等好萊塢強片的票房名導。他向來關注政治議題與社會關懷,這回相中爭議不斷的「無人戰鬥機」議題,並訪談許多現實當中的無人機駕駛員,並將他們的真實故事改編成電影劇本,自編、自導完成他第六部電影力作。安德魯花費近一年時間撰寫劇本,試圖讓社會大眾正視「新型態戰爭」之下,所造成的人性創傷。他並在受訪時表示:「我曾把這個劇本交給美國國防部,卻被對方拒絕了,當然也沒有得到任何軍方的支持。」不過安德魯仍執意進行拍攝計畫,雖是改編自他人的真實故事,但他也賦予作品更深刻的情緒渲染力,細膩描繪在政治體制下的人性幽微與道德反思。雖然以現代戰爭作為包裝,但電影除了賦予觀眾視聽娛樂享受之外,更傳遞戰爭與生命在對立當中,人性的痛楚與抉擇。他進一步表示:「我並沒有要支持或反對這種新型態戰爭,只是衷心希望這部電影能成為一則『警世預言』,引發大眾的反思與討論。」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安德魯尼可Andrew Niccol【鐘點戰】【軍火之王】【宿主】【千鈞一髮】

編劇:安德魯尼可Andrew Niccol【鐘點戰】【軍火之王】【宿主】【千鈞一髮】

監製:尼可拉斯夏爾提耶Nicolas Chartier【藥命俱樂部】【危機倒數】【捍衛真相】

          柴夫福爾曼Zev Foreman【藥命俱樂部】【明日定律】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24屆日本電影專業大獎」於上週末揭曉得獎名單,現年24歲的池松壯亮以《紙之月》首度受封影帝,也讓本片成為他繼日刊體育報電影大獎、橫濱電影節、電影旬報、藍絲帶獎最佳男配角獎之後,第五個入袋的演技獎項,也是他從影生涯第一座影帝大獎。他在領獎時謙虛表示:「演戲是興趣,我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去演,得不得獎並不重要。」但謙虛過後馬上改口:「不過結果證實,得獎果然還是最爽的!」他在片中跟宮澤理惠大搞不倫戀,甚至還被宮澤包養樂當「小狼狗」,他更感謝這角色,讓他獲得品嚐高級大餐、戴名錶等「另類福利」。而這部堪稱年度最會拿獎的《紙之月》,即將在529於台灣上映。片商為慶祝本片上映,特別選在電影上映前的兩個週末,在光點華山珈琲時光舉辦「吉田大八電影放映會」,分別放映《紙之月》導演吉田大八的前作《野薔薇理髮院》與《結婚詐欺師》,邀請影迷一同「複習」這位日本奧斯卡名導的精彩作品。

                    池松壯亮《紙之月》樂當「小狼狗」  裸身豪吞高檔大餐
近來人氣高漲的池松壯亮,可說是日本今年曝光率最高的男星之一,光是去年參與演出的電影就有八部之多,在台映演的作品則有《愛的放題》、《我們家》,以及入選金馬影展的《球場上的朝陽》,加上其他電視劇與舞台劇等演出,讓他無疑成為日本導演最愛合作的新人男演員之一。在跟吉田大八導演合作《紙之月》之前,他早就在
2013年跟吉田大八合作過舞台劇《溫毒》,以致於再度接到吉田導演的電影邀約,讓池松坦言:「無論如何,我都無法拒絕導演的邀請。這角色對我來說是個挑戰,我也會努力把角色演到最好。」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人氣談話節目《每日秀》前主持人強史都華(Jon Stewart),向來關注政治議題,近期更對政治人物頻頻開砲。他從政治娛樂「撈過界」,自編、自導、自製真人真事改編新片《叛諜風暴》(Rosewater),聚焦轟動一時的「加拿大記者伊朗被俘事件」,並找來《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The Motorcycle Diaries)墨西哥電眼帥哥蓋爾賈西亞貝納(Gael Garcia Bernal)領銜主演。回憶本片製作起源,強史都華竟語出驚人:「該位記者被監禁,都是我害的。」仔細追問,原來該名記者是《每日秀》鐵粉,因為「伊朗綠色革命」上該節目受訪,沒想到「第一次上節目就被抓」。而該位記者被釋放後,也針對此一事件出版回憶錄。這讓強史都華感到很囧很抱歉,為了贖罪,並為言論自由挺身而出,強史都華才破天荒推出這部電影處女作。本片隨即在多倫多影展首映,獲得國際媒體高度讚譽,更榮獲美國國家評論協會「言論自由獎」肯定,即將於515在台震撼上映。

               《每日秀》主持人囧讓記者受冤獄  執導《叛諜風暴》來贖罪《叛諜風暴》取材2009年發生在伊朗境內的「加拿大記者被俘事件」。當時一位伊朗裔加拿大籍記者馬茲亞巴哈里(Maziar Bahari)為《新聞週刊》(Newsweek)遠赴伊朗報導當年的總統大選。選舉結果出爐,馬哈茂德艾瑪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勝選。這個結果讓反對派支持者走上街頭,並發生一連串群眾反政府抗議活動,史稱「伊朗綠色革命」。巴哈里因為一路跟拍抗議場面,並將伊朗警察毆打示威民眾的畫面上傳,結果被伊朗政府視為西方國家派來的間諜,因此慘遭不人道監禁長達118天。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韓天團「Super Junior」成員強仁首度主演電影《親愛貓咪》,不僅獻「身」更獻「聲」,詮釋多才多藝又純真深情的音樂人,還開口獻唱主題曲〈呼喊我的名字〉,讓粉絲聽得如癡如醉。網友甚至期待他單飛出「輯」,他霸氣回應:「沒有計畫!」不過強仁這次接拍愛情片,搭擋朴世榮談情說愛,他也自爆某次演到激動處,竟不由自主淚灑拍片現場,讓人好奇是否「戲如人生」而淚崩?他則坦承確實在演戲時,回想起過去某段戀情,直呼該角色簡直就是為他量身打造,讓他演得「很有感覺」。不過當被追問是否會因為團員晟敏結婚而跟著「婚」頭?強仁則理性回應:「自己已經過了適婚年齡,現在也不是對任何人負責的時機。」一席話也讓粉絲鬆了一口氣。《貓》片即將在本週五(5/8)於台灣正式上映。

 

《親愛貓咪》強仁彈吉他秀歌喉  忠心SJ拒單飛SOLO

根據同名網路漫畫改編的《親愛貓咪》,是南韓第一部結合偶像、愛情與貓咪的療癒系純愛電影。由Super Junior強仁與朴世榮攜手主演,透過浪漫唯美的敘事及畫面,傳遞戀人面對愛情時的苦辣酸甜。在綜藝、電視、電影有活躍表現的朴世榮,飾演面對愛情會毫不猶豫表達自己感情的漫畫家,強仁則飾演懂得彈吉他討好女生,卻每次都在表達真心時敗下陣來的音樂人。製片透露邀請強仁主演的原因:「這角色具備吉他演奏和歌唱實力,更需要細膩的情感演技,我看到強仁的眼神中,透出純真與感傷兼具的質地,相信是扮演男主角的最佳人選。」強仁也分享接演本片的原因:「對劇本很有共鳴,是我很喜歡的角色。而且在讀劇本的時候,發現這角色和我擁有相同經歷,所以更想演。」他甚至自爆:「拍攝時,我甚至回想起過去某段戀情,眼淚就這樣嘩地湧了出來,連導演都嚇到了。」如此「戲如人生」的真率發言,也讓強仁飾演這角色更具說服力。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日本直木賞獲獎作家角田光代同名暢銷小說改編,《聽說桐島退社了》吉田大八導演的最新話題作品《紙之月》,題材瞄準驚世駭俗的銀行詐欺盜領案件,也是女主角宮澤理惠睽違七年、再度擔綱主演的話題力作。「名著」加「名導」加「名演員」鐵三角陣容,果然讓本片拿獎拿到手軟,不僅榮獲日本奧斯卡11項大獎提名,更讓宮澤理惠橫掃7大影后寶座,再創演藝生涯巔峰!值得一提的是,宮澤理惠堪稱本片幸運星,導演吉田大八透露如果沒有宮澤的演出,本片拍攝計畫就會瀕臨流產。此外,劇組配合劇情遠赴泰國取景,卻不幸遇到當地反政府動亂遊行。劇組原本打算只拍攝當地風光,但在宮澤的建議之下,導演也順道拍下曼谷街頭的示威群眾,因而讓本片紀錄到珍貴歷史畫面。

 

睽違7年再主演  宮澤理惠靠《紙之月》影后寶座坐7

改編知名犯罪小說的《紙之月》,以日本泡沫經濟崩解作為時代背景,細膩勾勒職場的詭譎人際關係,以及女主角從壓抑走向解放的幽微心理;作品巧妙透過女主角自欺欺人的拜金心態,印證出金融體制的虛浮與偽詐,由演技派的宮澤理惠飾演此一要角,可說是一時之選。現年42歲的「美魔女」宮澤理惠,早期以《遊園驚夢》、《黃昏清兵衛》等片奠定演技派女星地位,雖然近年偶有電影作品,卻都是擔任配角。不過宮澤理惠不主演則矣,一主演便一鳴驚人,繼《獵戶座的散場電影》之後,睽違七年再度主演《紙之月》,於片中大膽飾演因為婚姻生活不美滿,開始不惜一切與大學生展開禁忌不倫戀,甚至鋌而走險盜領鉅額款項的銀行職員。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宮澤理惠Rie Miyazawa  飾演 梅澤梨花

197346出生於日本東京都,為日本、荷蘭混血兒。甫出道就以電影處女作【我們的七日戰爭】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她以甜美長相和性感身材走紅日本演藝圈,但在1992年和知名相撲選手解除婚約之後,她的演藝工作便一度停滯,直到2001年憑藉香港導演楊凡執導的【遊園驚夢】,榮獲當年莫斯科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才從此奠定演技派女星地位。

 

之後演出的【我的廣島父親】、【夜之右側】都讓她收穫許多演技獎項,2002年的【黃昏清兵衛】更讓她首度登上日本奧斯卡影后寶座,堪稱演藝生涯的代表作品,其他電影演出作品還包括【村上春樹東尼瀧谷】、【花之武者】、【獵戶座的請柬】、【魔女宅急便】等片。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角田光代(Mitsuyo Kakuta),196738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小學一年級便立志要當作家,大學就讀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系。早稻田大學畢業隔年,便以《尋找幸福的遊戲》獲海燕新人文學獎,正式步入文壇。19921993年間,以《夕陽下的上帝》、《粉紅巴士》、《另一扇門》三度入圍芥川賞。1996年以《假寐之夜的UFO》獲得野間文藝新人獎;1997年以《我是妳哥哥》獲得坪田讓治文學獎;以《綁架之旅》於1999年獲得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富士電視台獎;於2000年獲得路傍之石文學獎;2003年以《空中庭園》獲得婦人公論文藝獎;2004年以《對岸的她》獲得直木賞;2006年以《搖滾媽媽》獲得川端康成文學獎;2007年以《第八日的蟬》獲得中央公論文藝獎;2011年以《樹屋》獲得伊藤整文學獎。其他著作還包括《三面記事小說》、《森之眠魚》、《戀母情結》、《秘密的花園》、《彼方之子》、《曾根崎自殺》、《紙之月》等。

 

著述豐富的她,已有百部作品,並橫跨純文學與大眾文學領域,更與吉本芭娜娜、江國香織並列為日本當代文壇最重要的三大女作家。其中《空中庭園》、《第八日的蟬》、《紙之月》等書更被改編成電影,獲得書迷及影迷的高度讚譽。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吉田大八(Daihachi Yoshida),1963102生於日本鹿兒島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是知名導演及編劇。1987年進入影視業的他,最早是廣告導演,並在廣告界贏得無數獎項,其中還包括坎城廣告獎銀獎。2007年首度執導劇情長片【窩囊廢們,讓我看看悲傷的愛吧】一舉入選第60屆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犀利揭露一個詭異家族不可告人的變態過往。之後陸續執導堺雅人在2009年主演的【結婚詐欺師】,以及菅野美穗在2010年主演的【野薔薇理髮院】等片。2013年以一部描繪高校電影社學生拍片,進而引發一連串人際風暴的【聽說桐島退社了】,一舉橫掃日本奧斯卡、每日電影獎、橫濱電影節「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等獎項,無疑是他導演生涯的里程碑之作,也讓他成功站上日本一線導演行列。擅長刻畫女性角色的他,將中年女性的壓抑情感,透過新片【紙之月】生動地呈現出來,不僅以本片問鼎日本奧斯卡11項大獎,更將宮澤理惠二度送上日本奧斯卡后座,風光至極。

 

【吉田大八作品年表】

2007《窩囊廢們,讓我看看悲傷的愛吧》Funuke Show Some Love, You Losers!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驚世駭俗的銀行鉅款盜領案件,驚人結局,超乎想像

【紙之月】改編自直木賞獲獎作家角田光代的同名暢銷小說,2014年曾改編成電視劇,由原田知世主演。時隔不到一年,又被迅速改編成電影,足見原著小說的獨特魅力。電影版由天賦異稟的吉田大八執導,由於前作【聽說桐島退社了】橫掃當年各大電影獎項,甚至讓他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肯定,以至於本片製作消息一出,立刻廣受各界矚目。這回執導【紙之月】,吉田大八依舊以自身獨特的視覺魅力,輔以時而緊繃、時而輕快的敘事節奏,為女主角的放縱和墮落作出最佳詮釋。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