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日本作家宮部美幸暢銷小說的電影《所羅門的偽證》,「後篇:裁判」的台灣版海報一釋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更有網友惡搞這款海報,把女主角的頭PPhotoshop)成動漫《進擊的巨人》裡的「超大型巨人」,變成了《進擊的所羅門》;甚至還有網友呼應時事,把海報中的學生跟大人,P成了「阿帕契女王」跟陸軍航特部勞姓中校,打造出裝可愛版《阿帕契的偽證》,再度引發網友瘋狂轉貼,也讓片商笑說:「網友的創意真的沒下限!」此外,適逢「後篇:裁判」將於明日(4/11)在日本上映,片中飾演「痘花妹」三宅樹理的石井杏奈,昨天也與所屬偶像女團「E-girls14位成員一同參加後篇搶看會。只見成員們相互爆料彼此「罪刑」,隊長Aya更在最後為石井獻上漂亮花束。面對成員突如其來的驚喜獻花,也讓石井感動到淚灑活動現場。《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目前正在台灣上映當中,「後篇:裁判」緊接著將在417接力上映。

 

當「軍紀之母」巧遇「巨人」亂入《偽證》  網友P圖引鄉民瘋轉

《所羅門的偽證》講述一起校園意外事件,引發不信任大人的學生們,自主發動一場「校園公審」,最後問出讓人意想不到的真相。透過原著作者宮部美幸擲地有聲的撰寫筆觸,故事不僅涵蓋校園霸凌、家庭暴力與媒體亂象等議題,更旁敲側擊當時泡沫經濟崩壞之下,孩子對大人們的不信任。本片勢必將讓學生、教師、家長、媒體、法律業者與社運人士看得超有感觸。尤其「前篇:事件」已經在台上映,紛紛得到觀眾給予的超棒好評,力讚電影節奏緊湊、氛圍掌握極佳,尤其一群素人學生演員的演技,更是讓人驚訝地好;也讓已經觀賞過的網友,紛紛直呼:「一定還要繼續去看後篇!」也因為前篇2日在台上映,強碰好萊塢賣座強片《玩命關頭7》,以至於本片第二週場次大幅度縮減,片商在此振臂對觀眾疾呼:「一定要趕快進戲院,觀賞這部難能可貴的好片!」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由日本「推理女王」宮部美幸同名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正在台灣熱映當中!好評不斷,讓許多觀眾在觀賞完後,都被曲折離奇的懸疑劇情深深吸引,直呼:「已經等不及要看17日上映的後篇了!」除了劇情精采萬分,眼尖影迷也發現片中出現「超級明星臉」!尤其女主角藤野涼子跟女星蒼井優的相似度高達百分之八十,讓藤野因此受封為「小蒼井優」。有趣的是,在片中飾演班導師「森口」的柏林影后黑木華,原本就已經有「小蒼井優」封號,而藤野的加入,也讓本片出現前後兩代「小蒼井優」同場飆戲的名品場面,讓影迷嘖嘖稱奇。此外,也有哈韓女粉絲煞到男主角板垣瑞生,說他神似剛出道時的韓團「SHINee」成員珉豪,指他毫無疑問是新一代花美男、小鮮肉,未來前途無量。不過,即使藤野涼子跟板垣瑞生透過本片累積不少粉絲,且粉絲都稱兩人的演技精湛,但導演成島出近日出席活動時,竟脫口爆料:「相較其他演員,兩人的演技是最爛的!」此話一出,再度引發日本網友熱議!

 

《所羅門的偽證》兩代「小蒼井優」演技較勁  板垣瑞生吸韓迷注意

現年15歲的藤野涼子,從萬人海選中脫穎而出,成為《所羅門的偽證》女主角。她以精湛演技揭露校園意外事件的層層黑幕,配上她那雙時而堅定、時而淚汪汪的大眼,也引發各大經紀公司注目,爭相洽談她日後的經紀約,也讓她成為日本藝能界最受矚目的女新人之一。不過反觀一般民眾對她的討論,反而擺在她有一張神似蒼井優的「超級明星臉」,尤其跟蒼井優的相似度直逼百分之八十,更還有網友以為本片就是由蒼井優主演,而被其他網友糾正。有趣的是,去年以《東京小屋的回憶》成為柏林影后的黑木華,其實早就因為擁有神似蒼井優的臉龐,而被網友封為「蒼井優接班人」,如今她也在《所羅門的偽證》軋上一角,飾演藤野涼子的班導師「森口」。該角色頗具歇斯底里特質,由黑木華詮釋頗具說服力,觀眾也力讚她演活這位容易緊張,又歇斯底里的森口老師。前後兩代「小蒼井優」在本片同場飆戲,讓影迷看得既過癮又嘖嘖稱奇。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描述二次世界大戰揪心動人的戰地愛情電影《亂世有情天》(Suite francaise),改編自知名作家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Irene Nemirovsky)的未完成遺作《法蘭西組曲》。該作被譽為是最貼近二戰時期的寫實作品,描述少婦露西兒和德國軍官布魯諾的真摯愛情,由《浮華一世情》(The Duchess)才子導演桑迪比(Saul Dibb)執導,並集結金球獎影后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比利時性格男星馬提亞斯修奈爾(Matthias Schoenaerts)、英法雙聲帶影后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聯合演出,讓戰時想愛又不得愛的情節更加精采,成為今年最受矚目、也最扣人心弦的歷史愛情鉅片。本片即將在430於台灣上映,不僅能讓台灣影迷欣賞到浪漫淒美的揪心愛情,更能藉此貼近、了解二戰時期的歷史氛圍。

 

塵封逾半世紀的傑作  《亂世有情天》重現戰時烈愛

《亂世有情天》改編自知名作家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的未完成遺作《法蘭西組曲》,細膩描述二戰時期居民的不安及恐懼。小說並未執著於戰爭的屍鴻遍野或血肉模糊,而是以身處戰爭中的居民為主,道盡其面臨的無助,以及對於時勢的悲哀。依蕾娜歷歷在目地描繪自己經歷的戰時光景,堪稱是最貼近戰爭的文學鉅作。不過這部經典小說,卻差點無法面世──她還未完成,就因戰爭迫害逝世。相隔逾半世紀,依蕾娜的女兒才發現母親這些手稿,竟是一篇篇精彩的小說。為了完成母親遺願,才重新整理手稿,並讓這部驚世傑作在2004年見光。小說出版後轟動法國,影響力遍及全球,更被譽為「塵封逾半世紀的傑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  飾演 Lucile Angellier

198099出生於美國蒙大拿州是童星出身的好萊塢知名女星和已故演員希斯萊傑(Heath Ledger)育有1她在14歲踏入演藝圈,接連演出電視影集【海灘遊俠】(Baywatch)、【妙家庭】(Step by Step)和【王牌主持人】(Home Improvement),1994年拍攝首部電影【靈犬萊西】Lassie再接連演出【異種】(Species)、【褪色天堂】(A Thousand Acres)和【H2O抓鬼節】、(Halloween:H20)等電影。1998年和前「阿湯嫂」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合演青春影集【戀愛世代】(Dawson's Creek)走紅,讓她連續兩年入圍年輕之星獎YoungStar Awards)最佳電視影集演員獎,成為新世代年輕偶像。2003年她演出喜劇電影【下一站,幸福】(The Station Agent),榮獲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最佳整體演出獎提名。

 

她於2005年演出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飾演希斯萊傑的妻子,在片中懷疑丈夫外遇,進而發現他的性向,最後崩潰時的細膩感情演繹讓人記憶猶新,內心情緒轉折表現精采。她更為戲露點,突出演技甚至被李安誇讚:「精彩表現絲毫不遜於兩位男主角。」她以敬業又專業的演出,成功入圍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美國演員工會獎、芝加哥影評人協會(Chicago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和獨立精神獎(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等各大獎項的最佳女配角獎,並贏得廣播影評人協會獎(Broadcast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最佳女配角獎,知名度大大提升,也奠定她實力派演員地位。她甚至跟希斯萊傑假戲真做,進而交往。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Irene Nemirovsky1903211出生於烏克蘭1942817卒於波蘭奧斯維辛集中營,是俄籍猶太裔法語作家。兒時因俄國十月革命舉家逃亡,最後落腳法國巴黎。喜歡閱讀的她,開始用法語寫作,1929年推出首部作品《大衛.高勒德》(David Golder),在文壇上獲得極大迴響,也讓她一夕成名;該小說還在隔年被導演朱利安杜偉維爾(Julien Duvivier)翻拍成電影。之後推出的《舞會》(Le Bal)、《秋之蠅》(Les Mouches d'automne)、《孤獨之酒》(Le Vin de solitude)和《狗與狼》(Les Chiens et les loups)等著作都獲得成功。

 

1939年,二次世界大戰開打她和丈夫、女兒躲到伊希-雷維克小鎮Issy - l'évêque,之後卻突然遭到法國憲兵逮捕,並被帶到納粹波蘭奧斯維辛集中營1942年在裡頭被毒殺身亡得年39;隨後她的丈夫也被送進集中營,在毒氣室喪命。她被帶走之前只留下裝有小說文稿的皮箱,讓13歲大女兒丹妮絲,以及5歲小女兒伊莉莎白帶著遺稿到處逃亡,直到戰爭結束。大女兒丹妮絲一直以為皮箱裡頭裝著母親的日記怕憶起傷痛,所以從未翻閱。直到九零年代末期,丹妮絲決定將母親的遺物,捐贈給收藏戰時文物的當代文學紀念館,這時才鼓起勇氣翻閱,赫然發現母親的遺物竟是小說文稿,也讓丹妮絲決定完成母親遺願,讓小說於2004年面世,這份遺稿就是法蘭西組曲》,也因為相隔逾半世紀,讓《法蘭西組曲》被譽為是「塵封逾半世紀的傑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桑迪比Saul Dibb),1968年出生於英國倫敦,畢業於東英格蘭大學,是導演暨編劇。他的父親是紀錄片導演麥可迪比(Mike Dibb,在耳濡目染當中,他最先接觸的也是紀錄片。1997年曾擔任電視紀錄片Tottenham Ayatollah】攝影師,2003年開始從事導演工作拍攝電視紀錄短片Easy Money】,並身兼製作人。

 

他於2004年執導首部電影【子彈男孩】(Bullet Boy),並參與劇本撰寫。該片劇情描述一位住在邊緣地區的男孩,陷入幫派糾紛,進而引發一連串暴力事件,考驗他和同伴之間的友情,以及兄弟之間的親情。雖是獨立製片,卻讓他獲獎連連,榮獲德國艾登國際電影節(Emde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German Unions Association」、倫敦標準晚報英國電影獎(Evening Standard British Film Awards)最有前途新人導演獎,並獲英國獨立電影獎(British Independent Film Awards)道格拉斯西卡克斯獎提名,以及英國第納爾德電影節(Dinard British Film Festival)希區考克金獎項提名。2006年他拍攝BBC迷你影集【美的線條】(The Line of Beauty),改編自艾倫霍林赫斯特(Alan Hollinghurst)的同名獲獎同志小說,描述在1980年柴契爾夫人統治的保守英國社會中貴族學校內的同志情慾。影集的精緻度頗受好評,並入圍廣播新聞協會獎(Broadcasting Press Guild Awards)最佳劇情影集獎肯定。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驚世戰爭鉅作改編!天才女作家未完成遺作躍上大銀幕!

【亂世有情天】改編自知名作家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Irene Nemirovsky)的未完成遺作法蘭西組曲》,細膩描述二戰時期居民的不安及恐懼。小說並未執著於戰爭的屍鴻遍野或血肉模糊,而是以身處戰爭中的居民為主,道盡其面臨的無助,以及對於時勢的悲哀。依蕾娜歷歷在目地描繪自己經歷的戰時光景堪稱是最貼近戰爭的文學鉅作。不過這部經典小說,卻差點無法面世──她還未完成,就因戰爭迫害逝世。相隔逾半世紀依蕾娜的女兒才發現母親這些手稿,竟是一篇篇精彩的小說為了完成母親遺願,才重新整理手稿,並讓這部驚世傑作2004年見光。小說出版後轟動法國,影響力遍及全球,更被譽為「塵封逾半世紀的傑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桑迪比Saul Dibb【浮華一世情】

原作: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Irene Nemirovsky【舞會】【大衛.高勒德

編劇:馬特沙曼Matt Charman

           桑迪比Saul Dibb【浮華一世情】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推理女王」宮部美幸同名小說改編,《第八日的蟬》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成島出執導的最新話題作品《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已於日本上映,贏得諸多影迷喜愛,也由於愚人節將至(4/1),讓這部充滿「謊言」的電影更加引人討論,不僅片中出現驚人「偽證」,連場景都「以假亂真」!演員佐佐木藏之介便爆料,片中下雪的場景,其實都是在夏天拍攝,再用CG特效製成。雖然看起來很冷,但現場反而超熱,他甚至得穿著和服演出怕冷的樣子。導演成島出並透露,某場街上的雪景,其實真是在冬天拍攝,但拍攝過程相當辛苦,為了等待下雪,所有男性工作人員都無法回家,只能窩在附近的旅館「埋伏」。此外,在電影《渴望》中有亮眼表現的清水尋也,雖然在該片慘遭同儕罷凌,沒想到加盟本片之後,角色竟逆轉成為霸凌別人的國中小混混,不僅海扁少女團體「E-Girls」成員石井杏奈,還將斯文小帥哥板垣瑞生揍得滿臉是血,有別以往的暴力演出也獲得網友稱讚。《所》片前、後篇將在本週四(4/2)與417接力在台上映。

 

《所羅門的偽證》夏天造雪景  佐佐木藏之介被迫「耍冷」

一年一度的愚人節(4/1)即將來臨,強調「謊言」的電影《所羅門的偽證》更引發影迷高度關注,就因為劇情中一連串的「偽證」,讓一場學生墜樓事件更顯撲朔迷離。片中的中學生、老師、學校與媒體互不信任,是引爆整起「校園公審」的關鍵,不僅角色之間充斥謊言與背叛,片中的場景竟然也是「欺騙觀眾」而來。原來全片一開始的校園雪景,掩蓋住一名男學生的屍體,這場雪既要呈現現實的殘酷,也得突顯校園冷落無情的人際關係。雪的運用在片中引人遐思,沒想到男配角佐佐木藏之介竟爆料:「下雪戲其實是在夏天拍的,那時候根本熱得要命!」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編自日本「推理女王」宮部美幸暢銷小說的電影《所羅門的偽證》,風光入選本屆金馬奇幻影展「東瀛狂想」單元。本片在該影展的票券甫於上週日(3/22)開賣,結果竟在5分鐘內搶購一空,入主影展首批秒殺強片之林,人氣可見一斑。值得一提的是,甚至有向隅影迷在網路上留言:「搶不到真的要切腹了!」讓台灣片商呼籲影迷千萬別做傻事,買不到影展票券沒關係,本片前、後篇將分別在42417於台灣正式上映。另一方面,本片目前也在日本上映當中,女主角藤野涼子特地遠赴大阪近畿大學打片,並參加金槍魚試吃活動與校內模擬法庭。即將升高中的她,也迫不及待想早點進入大學生活,並表示:「想趕緊就讀大學,希望進入文學系學習古文。」

 

《所羅門的偽證》特別在金馬奇幻影展推出前後篇跨夜聯映活動,讓影迷可以一口氣看完前後兩篇作品,並搭最後一班捷運來看片,看完再搭最早一班捷運回家。消息一出,引發影迷們的討論與關注,讓票券於上週日(3/22)開賣5分鐘內搶購一空,應證本片的超強人氣,成為第一批秒殺夯片,尤其票券搶手到連粉絲都驚訝不已,並讓向隅影迷哀鴻遍野,紛紛在網路上跪求票券,甚至還有記錯開賣時間的鄉民,激動留言:「搶不到真的要切腹了!」不過片商也呼籲鄉民冷靜,生命誠可貴,千萬不要做傻事。錯過本次金馬奇幻影展沒關係,未來還可以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因為《所羅門的偽證》前、後篇也將於42417分別在台上映,影迷亦可透過本片的博客來售票網頁面,購得前後篇400元超值套票,更可憑訂單編號抽《所羅門的偽證》原著小說,務必把握難得機會。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