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田斗真Toma Ikuta  飾演 薪剛

1984107出生於北海道,為日本知名男演員。暱稱「Toma」的他,從小就熱衷演戲,小學五年級便加入傑尼斯事務所接受演藝訓練。早期在NHK兒童節目中擔任固定班底,1996年首度出演電視劇【亞久里】,並在隔年參加中居正廣主持的富士電視台綜藝節目,以及各類電視劇及舞台劇演出。高中時期的生田斗真,由於參與演出舞台劇【神劍物語~須佐之男】,更讓他篤定要以演員作為終生志業。而他現在隸屬於傑尼斯事務所旗下,也是其中不以發行唱片作為出道方式的首位專職演員。

 

讓生田斗真大放異彩的作品,莫過是2007年電視劇【花樣少年少女】中的「中津秀一」一角,甚至還被網友冠上「無法被超越的中津」封號。生田斗真從此星運大開,連續演出多部人氣電視劇如【蜂蜜幸運草】、【魔王】、【Voice法醫現場】等劇,讓他逐漸累積經驗,往實力派演員之路邁進。他在2010年首度主演經典小說改編的電影【人間失格】,演活原著作者太宰治筆下的頹廢主角,演技備受各界肯定。尤其生田斗真還在該片有近乎全裸的演出,花花公子角色更顛覆他過往的清新形象,真實重現原著小說中紙醉金迷、縹緲虛無的人生寓言,並以該片拿下2011年日本電影旬報獎最佳男新人獎,以及日本藍絲帶獎最佳新人獎肯定。

 

2013年的電影【腦男】當中,因為角色設定緣故,讓生田斗真在開拍前半年,就接受一系列嚴格的武術訓練。每天除了進行長達三小時的自由搏擊、泰拳、擒拿術之外,還要接受兩小時重量訓練,只為了完美演出大量動作場面並保持完美體態。除了體能訓練之外,生田斗真為了詮釋片中毫無感情的「腦男」角色,每天還要求自己在家進行三到五小時的「喪屍」訓練,就是坐在沙發上動也不動,並專心控制自己的眨眼與呼吸速度,讓他在開拍之前就完全進入角色。專業且驚人的意志力,令人十分欽佩。之後在2015年的【蚱蜢】當中,他從冷靜殺手搖身一變,成為要替未婚妻復仇的平凡教師,但卻隨波逐流被犯罪團體搖控擺布。而同年的【預告犯】,他則飾演報紙套頭,進行網路智慧型犯罪的無業青年,想要替天行道制裁法律無法制裁的惡人,在在都展現出他有別以往的變色龍形象。

 

在最新作品【秘密】當中,他化身擁有稀世美貌的「第九」室長,是唯一留在「第九」裡的創始成員,故事中的所有事件都與他有關。這個角色頭腦清晰,沉著冷靜,是在窺探凶惡犯人腦部之後,唯一還能保持理性的人,在眾人眼中是個非常特別的存在。然而他卻在一場意外當中,因為正當防衛而射殺了學生時期的好友──與他共同創立「第九」的鈴木,至今仍是他心中的強烈創傷。他這回將再度透過MRI腦內掃描影像,破解懸案之謎。

 

 

岡田將生Okada Masaki  飾演 青木一行

1989年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是日本近期急速竄紅的演技派男星之一。擁有俊俏臉龐及高挑身材的他,早在中學二年級就被星探挖掘,不過當時因為熱衷籃球而婉拒進入演藝圈的機會。然而這個圈子終究還是為他保留一個位置,讓他在高中時期拍攝第一支廣告,宣佈正式踏入演藝圈。2006年以電影【天然子結構】開啟演員生涯,2009年在【夏威夷男孩】首度擔任男主角,也因為他自然不造作的率真表現,一舉奪下日本影藝學院獎、報知電影獎、日刊體育電影大獎,以及藍絲帶獎等所有電影新人獎項,成為最炙手可熱的電影小生。之後他更以【惡人】中的执绔子弟,以及【告白】中的熱血教師,兩種截然不同的人物形象讓觀眾印象深刻,也因此讓他順利拿下該年日本影藝學院獎的最佳男配角獎,再創演藝事業的新一波高峰。他所演出的電影作品還包括【彼時生命】、【宇宙兄弟】、【魔鏡魔鏡變變變】、【不完美情人】、【四十九日的幸福秘方】、【偉大的咻啦啦砰】、【人生最後那幾件事】、【王牌大騙局】、【何者】等片,電視劇演出作品包括【花樣少年少女】、【粉紅系男孩】、【平清盛】、【未來日記-ANOTHER:WORLD-】、【王牌大律師2】、【寬鬆世代又怎樣】等劇。

 

在最新作品【秘密】當中,他飾演薪所提拔的「第九」新任偵查官。精通犯罪心理學、法醫學的他,一邊照顧著臥病在床的父親,一邊進行MRI偵查,卻深陷難解懸案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